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边吃高息、一边享受升值:此刻买入美元可“一箭双雕”!

金融界 2023-02-06 20:36:00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远超预期,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预期18.5万人,前值22.3万人,该数据创下2022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1月失业率下滑至3.4%,预期3.6%,前值3.5%,触及53年低点。这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美联储维持偏鹰派格局将更有底气,提前降息的预期大幅削弱。

权重股短顶确立!美元中期底部已成,买入美元可“一箭双雕”!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拉升,上涨超1%。从美元指数日线来看,上个月持续震荡后一度中阴破位,但此后探底回升并向上突破。现在看此前的下跌是最后一跌,是假突破,美元这里完成中期筑顶的可能性非常大。接下来,至少会有周线级别的反弹。

  接下来,美元指数也不排除会出现月线级别的上涨,再度冲击去年9月114.78高点。美元这波回落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会放缓加息,同时也有加息周期完成后会提前降息的预期。而此刻,前者以及兑现;而从后者来看,就目前而言,市场显然是对此过于乐观了。

  目前美国的CPI还维持在6%上方,虽然呈现逐步回落的趋势,但距离美联储2%的目标还很远。虽然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但还是会维持高利率水平一段时间。如果提前转向就会前功尽弃,通胀会卷土重来。而当前,美国还是需要全球资金流入美国,以支撑其经济运转,因此还需要维系强势美元。还有一个刺激美元走强的因素,那就是全球经济衰退。如果金融危机爆发,资产价格持续下跌,将是现金为王的时期,全球资金会倾向于买入美元避险。只有当美国经济出现很严重的衰退是,美联储才会考虑重启降息周期。在出现这种预期的时候,美元将结束反弹开启长期跌势。

  基于美元将有大级别反弹的判断,投资者可以买入一些美元,同时可以将之存入银行或购买美元相关理财产品。这样可以一边享受升值,一边享受超过4%的年利率,堪称一箭双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长期来看,美元的大趋势是贬值,因此有兴趣的话少量买入尝试即可,并且持有的时间不宜过长,未来数周或数月后注意择机跑路。(公 号“中产投资”)

热搜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