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道达尔去年净利润362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 2023-02-09 00:23:27

  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周三宣布,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推动下,2022年利润增长一倍,达到创纪录的362亿美元,将提高股息,并将进一步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

  这家法国能源巨头迎来了大型石油公司又一个辉煌的季度,大多数公司承诺向投资者提供更丰厚的回报,同时还在偿还债务,在某些情况下还增加了投资。

  道达尔表示,去年第四季度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75.6亿美元,同比增长11%,符合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宣布将第四季度股息提高至每股74美分,较前一季度增加7.3%。

  道达尔预计,由于液化天然气产量增长有限而需求不断上升,“欧洲天然气价格紧张”今年将持续下去。该公司表示,欧洲对俄罗斯石油产品禁运的影响将支撑欧洲炼油利润率,尤其是柴油等燃料的利润率。

热搜

道达尔 净利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