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I产业“iPhone时刻”来临!英伟达(NVDA.US)势成AI“背后的巨人”

智通财经网 2023-03-22 08:22:01

  智通财经APP获悉,借助ChatGPT和其他人工智能产品的热潮,英伟达(NVDA.US)周二公布了新的芯片、超级计算服务以及一系列高调的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展示其技术将推动下一波人工智能突破。

  周二,在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英伟达定位为“人工智能iPhone时刻”背后的引擎,正如他所说的,这是计算领域的拐点。黄仁勋指出,受先进聊天机器人和令人瞠目的图形生成器等消费者和企业应用的蓬勃发展的刺激,“生成式人工智能将重塑几乎所有行业”。

  英伟达的想法是建立基础设施,让客户可以更快、更容易地使用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器(GPU)已经成为ChatGPT及其同类产品背后的基础,帮助它们消化和处理越来越多的训练数据。微软公司(MSFT.US)上周透露,为了处理OpenAI在云端的计算工作量,该公司不得不在数据中心里组装数万块英伟达的A100 GPU。

  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效仿,为人工智能打造了类似的庞大云基础设施。甲骨文公司(ORCL.US)宣布,其平台将配备1.6万个英伟达H100 GPU,用于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而英伟达表示,亚马逊(AMZN.US)云服务AWS即将推出的系统将能够扩展到2万个互连的H100 GPU。微软也开始将H100添加到其服务器机架中。

  这种芯片超集群是英伟达通过一个名为DGX Cloud的新项目出租超级计算服务的一部分。黄仁勋表示,眼下整个AI产业正处于“iPhone时刻”——创业公司正在竞相建立颠覆式的商业模型,而业界巨头也在寻找应对之道。AIGC在全球商业界掀起了开发AI策略的紧迫性。对于商业公司更快、更方便用上超强算力和AI应用库的需求,英伟达也在周二宣布与谷歌云、微软Azure、甲骨文云联手推出DGX云服务。

  英伟达DGX Cloud使得企业不需采购或拥有服务器,只需通过云服务供应商合作托管的DGX Cloud基础设施,通过浏览器,即可取得超算计算机级的AI运算效能。简单来说,DGX Cloud 将英伟达强大的运算效能搬到云平台,企业能够通过网络浏览器即可享有 AI 超级计算机的运算力,省下了购置和部署的成本。

  英伟达表示,其目标是使访问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像打开网页一样简单,使公司能够训练他们的模型,而不需要安装和管理成本高昂的内部基础设施。DGX Cloud服务起价为每月每个实例36999美元,每个“实例”(实质上是租用的计算马力)相当于8个H100 GPU。

  英伟达还发布了两款新芯片,一款专注于增强AI视频性能,另一款是H100的升级版。后一种GPU是专门为改进大型语言模型(如ChatGPT所使用的那些)的部署而设计的。它被称为H100 NVL,在处理结果(即人工智能如何响应现实生活中的查询)时,与数据中心大规模使用的上一代A100相比,它的执行速度快了12倍。

  英伟达负责超大规模和高性能计算的副总裁Ian Buck表示,这将有助于“使ChatGPT的使用案例大众化,并将这种能力带到每台服务器和每台云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