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

智通财经网 2023-03-22 19:59:17

  1. 3月22日(周三)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0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04%,纳指期货跌0.17%。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涨0.5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法国CAC40指数涨0.2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39%。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0.60%,报69.2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0.53%,报74.92美元/桶。

  市场消息

  美联储利率决议重磅来袭!高盛、富国银行预计暂停加息!关注鲍威尔提问如何应对“一连串惊人的失败”。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3月23日(周四)凌晨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摘要,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市场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上,因为美联储试图在对抗通胀和平息银行业危机之间取得平衡。虽然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一些人表示,政策制定者应该暂停加息,以维护金融稳定。本周会议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政策制定者将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发布最新的利率预测,就他们是否仍预计今年会再次加息提供关键指引。

  小摩:美债面临2020年来最差流动性,但不影响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可以无视国债市场的低流动性,继续加息。该行包括Jay Barry在内的一个团队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全球最大的债券市场最近遭遇了一些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但对通胀的影响并不像疫情爆发时那么严重。因此,这不会影响金融稳定,美联储在决定加息时将做出区分。上述分析师们写道:“从物价影响的角度来看,市场上每笔交易的规模在过去一年一直在上升,但最近几周没有明显上升,仍低于危机水平。虽然市场错位现象有所增加,但远未达到令人沮丧的水平。”

  高盛:硅谷银行倒闭是“科技界的雷曼时刻”。高盛投资银行部门欧洲技术、媒体和电信业务联席主管Cliff Marriott表示,硅谷银行的倒闭是科技行业的“雷曼时刻”。Marriott表示,硅谷银行3月10日倒闭“压力相当大”,因为这家银行的客户都在忙着弄清楚如何发工资。“对科技行业来说,第一个周末有点像雷曼时刻,对这些公司来说确实更具操作性,”据悉,硅谷银行成立于1983年,被认为是科技初创公司和风投公司的可靠资金来源。在硅谷银行的风险投资家和科技创业公司客户从他们的账户中撤出数十亿美元后,SVB被美国政府接管。由于担心这家银行可能破产,许多风投建议投资组合公司撤出资金。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没有承诺进一步加息,也没有结束加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表示,潜在的通胀动力依然强劲,我们必须并且会将通胀降至目标水平。通货膨胀冲击正在影响欧洲经济,当前不确定性非常高。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之间不存在权衡问题,货币政策将由通胀前景和传导效应指导。欧洲央行采取数据依赖性方法,也有足够的工具来应对金融稳定风险。欧洲央行既没有承诺进一步加息,也没有结束加息。拉加德还表示,重要的是,我们的货币政策要朝着限制性的方向稳健运行,而这一进程现在才刚刚开始生效,紧缩政策现在才开始发挥作用。

  瑞信危机蔓延!花旗警告:亚洲银行或难以通过AT1债补充资本。花旗周三表示,亚洲银行可能难以通过发行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来补充资本。此前,瑞士监管机构将价值约170亿美元的瑞信AT1债券减记至零,这在市场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与西方同行相比,由于流动性监管要求更严格,更依赖AT1债券的亚洲小型银行面临的挑战尤其严峻。瑞士监管机构将瑞信AT1债券完全减记的决定将严重冲击规模达2750亿美元的AT1市场。花旗表示,预计瑞信危机将引发AT1在亚洲各银行资本结构中的重新定价。但从长期来看,瑞信危机不太可能损害亚洲更广泛的AT1市场,因为在整个亚洲地区,此类工具的条款和条件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大的保护。

  个股消息

  瑞信跌倒后的赢家:瑞银(UBS.US)股价回升至硅谷银行破产前水平。瑞银股价几乎收复了近期银行业暴跌期间的全部失地,成为竞争对手瑞信(CS.US)历史性救助协议中罕见的赢家。瑞银本周领涨欧洲银行股,在其紧急收购瑞信后,围绕金融业稳定性的担忧有所缓解。周三,该股上涨3.6%,至20.12瑞士法郎。分析师称赞这笔交易为瑞银节省成本的好处,瑞银还以低价获得有价值的资产,并获得瑞士信贷的富裕客户名册。 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保证政府可能进行干预,以保护更广泛的美国银行体系之后,美国银行股也从地区性银行问题引发的抛售中企稳。

  耐克(NKE.US)Q3营收及盈利均超预期,臃肿库存拖累毛利率至43.3%。耐克Q3营收同比增长14%至123.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14.7亿美元;净利润为12.4亿美元,同比下降1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9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0.55美元,上年同期为0.87美元。不过,与其他零售商一样,耐克一直在消化供应链中断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带来的过剩库存,这些库存一直在影响其利润率。耐克Q3毛利率降至43.3%,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3个百分点,原因是该公司为了清理库存而加大了降价和促销力度。鉴于Q3的强劲表现,耐克预计2023财年的营收将以高个位数增长。该公司预计2023财年毛利率将下降2.5个百分点,这是此前指导范围的低端。

  游戏驿站(GME.US)Q4销售额超预期,两年来首次盈利。游戏驿站Q4净销售额为22.3亿美元,同比下降1.2%,但好于市场预期的21.8亿美元;净利润为4820万美元,是两年来首次盈利,而上年同期亏损1.47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美分,上年同期每股亏损49美分。游戏驿站第四季度业绩的一个亮点是实物收藏品业务,该公司已将这一业务定为长期优先业务。收藏品销售额增长12%,至3.132亿美元。硬件和配件销售额增长4.6%,至12.4亿美元,但软件销售额下降15%,至6.704亿美元。新冠疫情期间供应链的延误导致游戏驿站积压了大量库存。该公司去年底将库存从上年同期的9.15亿美元降至6.829亿美元。

  世纪互联(VNET.US)2022年全年营收70.7亿元,Non-Gaap净利润18.7亿元。世纪互联Q4净营收从2021年同期的17.5亿元人民币增加到1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从2021年同期的7.138亿元人民币增至7.4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为39.4%,2021年同期为40.9%。调整后EBITDA从2021年同期的4.630亿元人民币降至4.24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3%。调整后EBITDA率为22.6%,2021年同期为26.5%。2022年全年,世纪互联净营收从2021年的61.9亿元人民币增加到7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1%;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从2021年的26.3亿元人民币增长8.1%至28.5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为40.3%,2021年为42.6%。

  亿航智能(EH.US)Q4营收同比增长80.2%,净亏损1.101亿元。亿航智能Q4营收1570万元,同比增长80.2%,环比增长90.7%。净亏损为1.101亿元,上年同期为1.045万元。基本和摊薄后每ADS亏损为1.90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1.86元。毛利润为1040万元,环比增长91.1%;毛利率为66.1%,上一季度为65.9%。调整后净亏损为5940万元,基本和摊薄后每ADS亏损为1.02元。第四季度EH216AAV的销售和交付量为6辆,上一季度为4辆。全年业绩方面,该公司营收4430万元,上年同期为5680万元。净亏损为3.293亿元,上年同期为3.139亿元。基本和摊薄后每ADS亏损为5.72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5.62元。

  宝尊电商(BZUN.US)Q4经营利润翻倍增长,全年股东应占净亏损6.53亿元,同比扩大。宝尊第四季度总净营收约为26亿元,non-GAAP经营利润达1.8亿元,同比上升157%;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84亿元,2021年同期为830万元;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4.84元。宝尊电商第四季度交易总额(GMV)为255.58亿元,按年减少1.7%。经销GMV为8.68亿元,按年减少37.2%,主要是小家电和电子品类销量下降。非经销GMV为246.9亿元,同比持平。2022年全年,总净营收为84.01亿元,按年减少10.6%;归属于宝尊电商有限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6.53亿。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及摊薄净亏损均为10.69元。

  知乎(ZH.US)Q4收入11.14亿元,亏损大幅收窄。知乎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1.14亿元,同比增长9.3%,净亏损同比收窄53.2%,毛利率持续提升至56.4%。2022年总收入为36.05亿元,同比增长21.8%。用户层面,知乎第四季度月平均订阅会员数达到1300万,同比增长112.5%,2022年的平均MAUs达到1.01亿。第四季度,知乎营收结构进一步多元化,会员、教育等C端业务贡献了近半收入。其中付费会员收入4.03亿元,实现了92.8%的同比强劲增长。职业教育作为知乎第二增长曲线,第四季度收入达到8460万元,同比增长281.1%。以自有品牌消费品和图书系列销售为主的其他收入达到5450万元,同比增长26.2%。

  第一共和银行(FRC.US)救助计划或需政府出手,股东资金要打水漂?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在周二剧烈波动,盘中一度飙升了60%,最终收涨30%。在过去两周,第一共和国的股价仍下跌了80%以上。其市值为30亿美元,低于2月初的270亿美元。此前有报道称,第一共和银行寻求业务重组,随后又有消息称,该银行的潜在交易可能依赖于美国政府的支持来鼓励买家,这引发投资者担忧,因为这可能涉及以牺牲银行股东利益为代价的条件。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区域性银行第一共和银行正在考虑如果筹集新资本的尝试失败,可以寻求缩减规模的方法。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第一共和银行正在研究如何出售部分业务,包括部分贷款账目,以筹集现金并削减成本。

  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30:美国截至3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摘要。

  次日北京时间凌晨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北京时间21:45: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就“全球冲击、政策外溢和地缘战略风险:如何协调政策”发表讲话。

  待定 美国财长耶伦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听证会。

  业绩预告

  周四盘前:埃森哲(ACN.US)、1药网(YI.US)、海银控股(HYW.U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