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第一共和银行的救助计划或需依赖美国政府出手支持

金融界 2023-03-22 21:09:52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正在讨论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救助计划的华尔街大行和美国官员当前在探索政府提供支持的可能性,以便促成一笔能够重振该银行的交易。

  上述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相关人士已提出各种措施,以增强该行对潜在投资者或买家的吸引力,这是确保不会出现另一个美资银行倒闭事件的努力的一部分。

  在这些选项中,美国政府有望发挥作用,将已侵蚀第一共和银行资产负债表的资产从该行剥离。虽然投资者表示有意提供帮助,但该行的未实现亏损一直是一个症结所在。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其他措施包括提供责任保护,更灵活地运用资本规定,或放松对所有权股份的限制。

  谈判还在继续。这些知情人士表示,诸多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也不保证会达成协议。目前尚不清楚政府将如何提供支持。

  一位白宫发言人将问题转给银行监管机构。美联储、美国财政部和第一共和银行的代表不予置评。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未回复置评请求。

热搜

第一共和银行 救助计划 政府出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