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星巴克(SBUX.US)“欢迎”新CEO的仪式:100家门店举行罢工

智通财经网 2023-03-22 21:20:13

  智通财经APP获悉,星巴克(SBUX.US)加入工会的咖啡师周三在大约100家咖啡馆举行罢工,要求该公司放弃所谓的反工会胁迫。组织者表示,此次罢工将涉及星巴克美国40多个城市的门店。来自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罢工咖啡师计划中午在西雅图星巴克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此次停工发生在星巴克年度股东大会的前一天,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的首次股东大会,他于本周正式接替霍华德·舒尔茨。

  星巴克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其提供行业领先的福利,尊重员工组织和抗议的权利,但认为与员工建立直接关系是其文化的核心。

  据悉,工会在星巴克美国所有的约9,000家咖啡馆中的约290家的选举中获胜。但新的工会请愿的步伐已经放缓,主要由于工会成员声称公司一直在商店里进行报复,并阻碍他们进行谈判。

  星巴克一再表示,所有关于反工会活动的说法都是“绝对错误的”。星巴克指责工会未能公平谈判,并表示美国劳工委员会官员正试图利用针对工会的案件来建立新的先例,以改变现有的劳动法。

  此次停工发生在星巴克年度股东大会的前一天,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的首次股东大会,他于本周正式接替霍华德·舒尔茨。包括纽约市养老基金在内的投资者今年提出了一项决议,敦促该公司进行劳工权利审计,舒尔茨将在下周的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接受立法者的质询。

  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地区董事已发出80起投诉,指控该公司违法以挫败工会组织工作,包括将加入工会的门店员工排除在新福利之外,关闭咖啡馆,并解雇数十名参加活动的工会员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