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FISMA总干事:委员会尚未就银行业监管禁做出决定

智通财经 2023-03-22 23:54:08

  欧盟委员会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和资本市场联盟总局(FISMA)总干事John Berrigan表示,其对即将出台的加强散户投资者保护的计划十分有信心,但尚未做出决定是否将禁止银行提供佣金以换取财务顾问的业务。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提出其“零售投资战略”,以深化其资本市场管理,这一举措因英国退出欧盟而变得更加紧迫。

  Berrigan在Alfi基金行业会议上表示:“这里的问题是,如果我们希望散户投资并将他们的储蓄委托给资本市场银行,我们就需要保护散户投资者,及散户投资者的利益。”

  欧盟负责金融服务、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联盟委员Mairead McGuinness建议,应禁止银行于向其输送业务的财务顾问提供优惠或佣金,以结束行业间的利益冲突,并削减费用。但银行、保险公司和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几个欧盟成员国已经联合起来表示,反对禁止这种在投资产品销售中广泛使用的工具。

  行业官员也谈到了多年后取消或引入禁令的想法。Berrigan表示,“这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其指出:“我们正在评估不同的选择,以对我们发现的问题进行评估,但我需要强调的是,目前还没有就这些已有选择做出最终决定。”

  他还表示,在欧盟监管机构呼吁迅速采取行动后,该委员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评估可以采取哪些措施使货币市场基金更能抵御市场冲击。

  这位欧盟高管正在进行一项“全面评估”,以确定即将推出的新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信息披露规则(即SFDR),是否为资产管理公司提供了法律确定性,因为他们目前对如何应用这些规则感到困惑。

  Berrigan表示,“我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公众咨询,任何后续的立法提案都将被纳入新委员会2024年底开始的决策考虑中。

热搜

欧盟 银行业 监管禁令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