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遭做空机构兴登堡狙击 Block探索采取法律行动

金融界 2023-03-25 00:33:15

  Block Inc.表示将探索对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采取法律行动。兴登堡研究此前发布报告,称这家支付公司为骗徒提供了便利。

  Block股价在纽约市场下跌15%,收于61.88美元。该股稍早一度重挫22%,创出三年来最大盘中跌幅。

  Nathan Anderson经营的兴登堡在其网站发布并通过推特转发的报告中称,已经对Block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调查。Block的董事长是Jack Dorsey,也是推特的联合创始人。兴登堡今年早些时候针对亿万富豪高塔姆·阿达尼的商业帝国发布了严厉报告,由此提升了自己的形象。

  Block称兴登堡研究的说法不准确

  兴登堡声称其在调查中发现,Block广受欢迎的Cash App可能为骗子利用疫情期间的政府刺激计划提供了便利。在回应索取公开记录的请求时,马萨诸塞州告诉这家做空机构,该州寻求从Cash App帐户背后的银行追回超过69000笔失业金,超过了其试图从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拥有更多客户的大行追回的数量。

  “内外部人士均曾警告,多人使用相同的银行账号接收政府资金是一个尖锐的警示信号,但Block无视了这些警告,”兴登堡在报告中表示。“Cash App合规流程中的多个关键失误为骗取数十亿美元的政府付款提供了便利。”

  原名Square App的Block打算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合作,“探索就今天发表的针对我们Cash App业务的不准确和误导性报告对兴登堡研究采取法律行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审查了关于我们自身数据的完整报告,相信其旨在欺骗和迷惑投资者。我们是一家受到高度监管的上市公司,定期披露信息,对我们的产品、报告、合规及控制充满信心。”

  兴登堡自2020年以来已经瞄准了大约30家公司,这些公司的股票在报告发布次日平均下跌约15%,六个月后平均下跌26%。

热搜

做空机构 兴登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