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埃森哲狠裁近2万人 咨询行业也步科技业后尘?

财联社 2023-03-25 01:00:09

  咨询公司埃森哲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全球性裁员1.9万人,以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进一步削减成本。

  根据埃森哲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大部分裁员将发生在后台员工中。预计公司将花费12亿美元的遣散费,和3亿美元的办公空间整合费用。

  埃森哲在全球拥有73.8万名员工,本次裁员规模占到2.5%。根据其季报显示,截至2023年2月28日的全球成本优化措施中,大部分发生在北美市场。

  与此同时,埃森哲将其2023财年的收入增长前景从之前预估的8-11%略微下调至8-10%。

  裁员消息放出后,周四美股隔夜市场,埃森哲股价上涨7.26%。

  裁员大潮

  埃森哲首席执行官Julie Sweet表示,公司仍然专注于成本削减转型,希望企业在动荡的环境中可以变得更精简。

  该公司的首席市场参与策略师Erik Bradley则指出,数据已经证实咨询公司现在的艰难处境。

  不仅埃森哲,据报道,咨询巨头毕马威上月也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宣布,由于客户规模下降,公司预计裁减近2%的美国员工。

  另一家咨询巨头麦肯锡则被知情人士爆料称,将进行其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预计裁减多达2000名的非咨询人员。

  而除了咨询行业之外,科技业的裁员潮也在轰轰烈烈地展开。

  近几个月来,包括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推特和微软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频频传来裁员消息。

  自去年年底以来,由于高通胀和利率上升导致的需求低迷,科技行业已经解雇了数十万名员工。

热搜

埃森哲 科技业 裁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