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Block遭做空+Coinbase面临SEC指控 木头姐遭受双重打击

智通财经 2023-03-25 01:01:44

  由于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做空Block,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警告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COIN.US)可能违反证券法,“木头姐”凯茜·伍德及旗下方舟投资管理公司遭受双重打击,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是她的主要持股标的。就在周三,伍德旗下的ARK创新ETF(ARKK)还增持了Block。数据显示,Coinbase目前在ARKK基金的持仓占比为7.5%,而Block占6.2%。

  截至周四收盘,Block下跌15%,此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押注该公司股票将下跌,称这家支付公司夸大用户数据,为欺诈等犯罪行为提供便利。今年早些时候,兴登堡的做空报告令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的商业帝国股价大跌。

  与此同时,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股价周四暴跌14%,此前该公司披露收到了SEC关于其可能违反证券法的警告通知。这是SEC对在美上市公司进行民事诉讼前发出的非正式提醒。

  Strategas Securities ETF策略师Todd Sohn表示,他预计ARKK基金将坚持对这两家公司的看法。他补充说,ARKK基金将长期投资加密货币领域。

  Sohn表示:“如果说ARK及其团队有什么突出之处,那就是他们以最大的信念坚持自己的投资。500个基点的加息并没有阻止他们投资去年遭受打击的股票。”美联储为对抗通胀而激进加息的行动重创了科技股。

  “所以,无论是像兴登堡做空Block还是Coinbase违反证券法这样的头条新闻,我倾向于认为他们会进行尽职调查,并决定是否对一个标的进行减持,”Sohn补充道。

热搜

Block 做空 木头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