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喜达屋创始人批评美联储加息:压路机碾苍蝇

金融界 2023-03-25 01:03:40

  喜达屋资本联合创始人、美国亿万富翁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认为,美国银行系统仍然面临压力,经济不仅会硬着陆,而且会迫降。

  在美联储连续第九次加息之后,喜达屋资本董事长兼CEO斯特恩利希特认为,美国经济就像一辆超速行驶的汽车,正朝着一堵墙撞去。

  斯特恩利希特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联储本周再次加息,给已经充斥着破产地区银行的金融体系带来了额外压力。

  他说:“你不必亲眼看到汽车撞到墙上,它以每小时8000英里的速度行驶,肯定会撞墙。”

  他补充称,美联储是在用“压路机杀死一只小苍蝇”。

  斯特恩利希特说,通胀有好的通胀和坏的通胀,工资上涨是好的通胀。他说,工资增长的经济才是资本主义应有的运作方式。

  “如果我找不到管家或其他人来打扫我的酒店房间,我不得不付给他们25美元而不是15美元,我就不得不提高价格,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国家的财富创造。”

  但美联储希望阻止这种情况发生,不惜以扼杀劳动力市场为代价以达到降低通胀的目标。

  斯特恩利希特说,他上周调查了六家地区性银行,发现在计入他们所有的持有至到期账目时,这些银行在技术上都是资不抵债。

  他说:“其中一家公司——我就不提是哪一家了,这是人们经常提到的一个名字。我们的结论是其股票每股价值负50美元。”

  “你把利率调得如此之快,以至于造成了附带损害,而美联储的行为就像一颗中子弹。他将站立不倒,而其他一切都将鲜血淋漓,死在他的路上。”

热搜

喜达屋 美联储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