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TARA时代来临!美国家庭正远离股票 7500亿美元美股恐遭抛

财联社 2023-03-25 01:57:59

  高盛策略师日前表示,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在利率上升和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美国家庭正在远离股市,这种转变可能导致今年美股遭遇7500亿美元的抛售。

  高于预期的存款利率以及债券收益率上升正在引领这一转变。高盛经济学家预测,到2023年底,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0.6个百分点,同时个人存款利率将上升0.8个百分点。

  “自2022年初以来,收益率上升,加上最近资金加速流入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导致许多投资者询问2023年家庭股票抛售的规模将有多大。”以Cormac Conners为首的高盛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在经历了十多年的低利率之后,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抗通胀,投资者现在正将目光投向固定收益和高收益资产。

  该报告称,家庭正在向货币市场资产和信贷分配更多资金。借贷成本的上升打击了公司估值,也让交易者不太愿意押注高增长公司。

  TARA时代来临

  “目前的市场收益率水平清楚地表明,除了股票,别无选择(There Is No Alternative to equities,简称TINA)的时代已经结束,现在有合理的股票替代品(There are reasonable alternatives,简称TARA),”报告写道。

  “尽管在2022年利率大幅上升的情况下,股票需求仍保持弹性,但我们认为,今年迄今流入货币市场和债券基金的资金表明,美国家庭正在逐步从股票转向替代投资。”

  自2000年代中期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家庭一直是美股的主要买家,但随着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这一趋势在2022年出现“显著放缓”。不过,美国家庭仍持有美股总市值的38%。

  高盛策略师还预计,外国投资者和企业将分别成为价值5500亿美元和3500亿美元美股的净买家。

热搜

美国家庭 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