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LG新能源将继续推进去年暂停的美国建厂计划 投资增至近56亿美元

金融界 2023-03-25 02:20:14

  韩国最大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公司(LGES) 周五表示,将投资7.2万亿韩元(约合55.8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家电池厂,重启去年因经济形势不利而暂停的这一项目。

  LG新能源去年3月宣布了在亚利桑那州建厂的计划,当时计划投资1.7万亿韩元,但去年6月底突然宣布将重新评估这一计划,理由是“前所未有”的经济环境。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将投资4.2万亿韩元在亚利桑那州的Queen Creek建造一座圆柱形电池厂,目标年产能为27吉瓦时,可供应35万辆纯电动汽车。

  该公司还计划投资3万亿韩元,在同一地点单独建设生产储能系统(ESS)用的磷酸铁锂(LFP)电池的设施,年生产能力为16吉瓦时。

  在周五宣布恢复该项目之前,LG新能源在1月份表示,其一直在与特斯拉及其他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进行“积极讨论”,以从拟议中的工厂为他们供应电池。

热搜

LG新能源 美国建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