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担忧银行业危机 外国投资者上周买入日债4.096万亿日元创历史纪录

金融界 2023-03-25 02:24:25

  在日本央行维持其超宽松政策之后,上周外国投资者购买日本国债的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

  在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和瑞士信贷的流动性问题曝光后,投资者担心可能爆发银行业危机,因此买入避险债券。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当周,外国投资者净买入了价值4.096万亿日元的一年期以上日本国债。这是自2005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3月1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维持超低利率,并没有改变其有争议的债券收益率控制(YCC)政策。日本央行做出这一决定后,日本国债收益率开始大幅下跌,随着硅谷银行的崩溃和瑞士信贷的困境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债券,日本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

  在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之前,日本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徘徊在日本央行政策区间的上限0.5%左右,但3月14日一度跌至0.240%。

热搜

银行业危机 日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