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银行业动荡后 花旗对风险资产的负面看法得到强化

金融界 2023-03-25 02:58:21

  在美国银行业动荡之后,花旗集团重申了对美国股票的减持评级和对信用债的负面看法。

  Dirk Willer和Yasmin Younes等策略师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鉴于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下半年料将陷入衰退,美国股市可能跑输其他股市。他们补充说,如果金融行业的问题持续下去,“下行风险将非常大”。

  “美国银行业的窘境提出了一个问题,即是否有什么足够大的东西出了状况,以至于能改变美国商业周期形势,”策略师们写道。“虽然当局也许能设法恢复对存款的信心,但这没法打包票。”

  花旗看空风险资产的观点反映出,在美国三家银行的倒闭以及瑞信风波可能冲击全球经济背景下,全球阻力日益增大。但随着对美联储可能接近其紧缩周期终点的猜测升温,一些投资者正在寻找买入机会。

  花旗策略师们写道,标普500指数与银行股脱钩是很罕见的,“银行股通常与大盘同步下挫”。

  这家华尔街银行仍然看跌信用债,并维持对美国公司债的减持立场,无论是投资级债还是高收益债。花旗维持新兴市场垃圾债增持立场,因为它预计美元将走软,而发展中国家市场将在美国经济衰退期间表现出众。

热搜

美国银行业 花旗 风险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