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元区两大经济体私营部门增速创10个月新高 服务业展现韧性

金融界 2023-03-25 03:02:11

  欧元区两大经济体私营部门增速创10个月来最强,服务业的韧性弥补了制造业的下滑。

  标普全球的德国3月份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从50.7升至52.6,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法国的指标跃升至54,表现也优于预期中的小幅下跌。

  然而,两国的制造业指数仍明显低于50这一荣枯分界线,令那些想要宣告形势完全好转的人感到谨慎,尤其是在工业占较大比重的德国。

  “该行业目前缺乏动能,在客户感到谨慎,且库存过剩的情况下,新订单仍在下滑,”标普全球的Phil Smith说。不过总体而言,“德国经济在3月向正确的方向又迈出了一小步。”

  标普表示,PMI数据显示法国第一季度将录得经济扩张。

  “3月的调查显示,法国经济出现了2022年5月以来最强劲的改善,也是去年中旬以来新订单首次出现增长,”标普全球高级经济学家Joe Hayes表示。

热搜

欧元区 经济体 私营部门增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