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官员Bostic:加息绝非轻率决定 有“很多辩论”

金融界 2023-03-25 03:09:20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称,本周在银行业危机期间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绝非轻率做出。

  “有很多辩论,这不是一个直截了当的决定,但最终,我们做出的结论是有明确的迹象表明银行体系稳固且坚韧,” Bostic周五表示。“在这种背景下,通胀仍然过高。 ”

  Bostic表示,硅谷银行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会不到两周之前倒闭,造成了很多不确定性,一些决策者希望观望而不是加息。

  Bostic说:“在会议前的周末我们没有认为情况会变得更糟,我认同这个看法,这让我相信我们可以应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会议前几天已经考虑过暂停加息,但在会议期间,大家对加息的共识很强。鲍威尔也强调美国银行体系“稳固且坚韧”。

  Bostic重申了鲍威尔的这种判断,并表示通胀太高,因此需要让经济放缓。

  “在我的基本情景里面没有经济衰退,”Bostic说。但是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我希望会与1980年代初截然不同,” 他补充道。他指的是在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的领导下,美联储激进加息,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经济急剧下滑。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轻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