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鹰王”上调终端利率预期 声称银行业压力大概率缓解

财联社 2023-03-25 05:30:34

  当地时间周五(3月24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银行业的压力可以通过其他措施来缓解,这使得货币政策可以继续专注于针对高通胀。

  布拉德在准备的演讲稿中写道,继续采取审慎的宏观政策可以遏制金融风险,同时适当的货币政策可以继续对通货膨胀施加下行压力。他还强调,放弃2%的通胀目标是“灾难性”的。

  过去两周,美国银行业混乱引发了外界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但本周三,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依然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5%。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该行仍致力于将通胀率压低至2%。而同一时间公布的“点阵图”也显示,决策者们整体认为美联储的利率将于年底达到5.1%,代表该行还将“净加息25个基点”。

  布拉德表示,最近数据都显示,今年年初的美国经济要比预期来的强,而且去年下半年GDP增速也有明显改善。他还认为,在抗击通胀方面,美联储提前落实加息是取得了成效的,因为这使得外界保持了低通胀的预期。

  布拉德解释称,在利率上升的过程中,各行业都在努力调整他们的商业模式。今年以来,美国的裁员潮愈演愈烈,一些公司的裁员人数动辄上万。他认为,这些变化有助于降低通胀,却不会对经济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今年,布拉德在货币政策上没有投票权。去年作为FOMC的票委,他常常发表支持货币紧缩的激进言论,被外界认为是美联储中最“鹰派”的官员。

  布拉德表示,鉴于经济持续强劲的表现,以及银行业压力缓解的假设,他上调了对峰值利率的预期,“我之前预计的是5.375%,现在略高了一点,是5.625%。”他补充称,确实存在金融压力恶化的另一个场景,但压力缓解的可能性明显更大。

  截至发稿,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期该行在5月会议上不加息的概率高达83.6%,而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不到17%。该工具还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区间有90%的概率回到4.5%-4.75%下方。

热搜

美联储 终端利率 银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