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经济衰退交易全面启动 欧洲银行股首当其冲

金融界 2023-03-25 05:30:57

  欧洲由银行股引领的股市暴跌正在发出一个信号:市场正迫切地开启经济衰退主题交易。

  在即将结束的动荡一周,金融股遭受重创。市场担心随着利率上升,更多的美国和欧洲银行可能陷入困境。投资者为应对欧洲经济硬着陆的风险而重新调整投资组合,令抛售潮从银行股蔓延至其他板块。

  当出现经济衰退风险时,银行往往首当其冲,因为它们是信贷在整个经济中流通的渠道。最近的动荡再度提升了欧洲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而今年早些时候市场还押注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这种情况迟早得发生。加息将损害经济,我们正看到金融部门显现初步迹象,”Dunas Capital首席投资官Alfonso Benito表示,“银行可能开始减少贷款业务,这将转化为公司的活动。这可能是经济衰退的起点。”

  除银行股外,其他对增长敏感的板块周五也下跌,其中能源、汽车和矿业板块表现最差。商业地产板块也下跌。投资者转而纷纷涌入被视作对经济衰退更具韧性的板块,如食品、医药和电信股票。

  Comdirect Bank策略师Andreas Lipkow说:“周期股板块正处于螺旋式下行,因其与银行板块的关系最为密切,可能会受到第二轮和第三轮影响。”

  最后,迹象表明基金经理正在避开杠杆和股票波动较高的公司。同时,他们正在撤出那些高度关注股息和回购的股票。这清晰地表明投资者预计企业未来会保留现金,而非向股东大举发放现金。

热搜

经济衰退 欧洲银行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