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先锋集团债券负责人:欧美银行业动荡是一种“情绪传染”

金融界 2023-03-25 05:31:13

  先锋集团全球固定收益主管Sara Devereux认为,影响银行业的问题更多是一种“情绪传染”,而非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所看到的那种系统性问题。

  “与2008年相比,存在重大差别,”Devereux表示,“这不像次贷危机期间雷曼兄弟面临复杂衍生品的对手方风险。”

  她表示,最近饱受关注的欧美银行在传统资产方面存在风险管理问题,而利率快速上升暴露了这些弱点,迫使银行成为卖家,造成损失。她还称,其固定收益团队的主动管理型投资组合对这些银行的风险敞口极小。先锋集团全球资产管理规模为7.5万亿美元。

  “要不是失去了客户的信任,他们今天可能依然屹立不倒,”她说,“先锋集团的经济学家认为,由于美国联邦机构和其他银行快速采取行动,损害基本上已经得到控制。”

热搜

先锋集团 债券负责人 欧美银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