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三位官员均表示本周已实施的加息确有必要 仍需遏制高通胀

金融界 2023-03-25 05:32:35

  美联储三位决策者均对支持金融体系的行动表示有信心,并强调指出,尽管对银行业压力有担忧,但仍需遏制高通胀。

  官员们周五表示,为了控制住强于预期的经济,本周已实施的加息行动显然是有必要的。这呼应了主席鲍威尔恢复价格稳定的决心。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还表示,他现在预测今年利率将升至5.625%,比其同事的预测中值高50个基点。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如果美联储放弃2%的通胀目标,“我们会回到1970年代”。

  “通胀率很高。需求似乎没有下降。因此,加息的理由非常明确,”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

  Bullard和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在其他活动的讲话中承认最近银行业局势动荡,但均清楚表示,货币政策应继续以降通胀为重点。

  “继续实施适当的宏观审慎政策可以控制金融压力,而适当的货币政策可以继续对通胀带来下行压力,”Bullard周五在圣路易斯的活动中表示。

  “我只是认为当前世界与2007-2009年不同,当时是在匆忙中发明新事物,”他表示,“现在你拥有工具箱中的工具,”而通胀问题“真实存在而且很大。”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继续抗击顽固的高通胀,尽管在美国史上第二严重的银行倒闭案后,国内经济会受多大冲击仍存在不确定性。

  “略升”

  Bullard今年在货币政策决策上没有投票权。他表示,预计金融压力将得到控制,并把他对今年利率峰值的预期上调至5.625%。

  “我之前预计是5-3/8,现在是5-5/8,所以略高了一点——高了25个基点——以应对更强的经济表现,”他周五发表演讲后在电话会议上向记者表示。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其他两位官员跟Bullard的预测一样,也在为5.625%,另一位更高,在5.875%。

  这比交易员对1月份政策利率的押注水平高出约2个百分点。

  “存在金融压力恶化的下行情境,但我没把它作为我的基本预测,”Bullard表示。他还表示,他认为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动荡减弱的可能性为80%。

  Bostic周五表示,本周在银行业危机期间加息25个基点的决定绝非轻率做出。

  “有很多辩论,这不是一个直截了当的决定,但最终,我们做出的结论是,有明确的迹象表明银行体系稳固且坚韧,”Bostic表示,“在这种背景下,通胀仍然过高。 ”

  此次加息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达到4.75%-5%的目标区间。美联储官员的经济预测显示,官员们的预期中值是为,利率到今年年底将升至5.1%。这意味着今年至少再加25个基点。

  鲍威尔在周三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议前几天已经考虑过暂停加息,但在会议期间,大家对加息的共识很强。鲍威尔还强调美国银行体系“稳固且坚韧”。

  Bostic表示,会议曾就暂停加息进行过积极辩论。

  “有人会说,‘这种不确定性真的很大,我们应该等等,’但我认为,而且我认同我们在会议之前的周末没有看到情况恶化的看法,这让我相信我们可以应付。”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高通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