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原油收盘: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原油收盘走低回吐本周部分反弹

金融界 2023-03-25 05:37:52

  金融界3月25日消息 美国及欧洲银行业新忧虑重燃再次引发对信贷紧缩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原油期货收盘走低,回吐本周部分反弹。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5月期货下跌70美分,收于每桶69.26美元跌幅1%。FactSet数据显示,近月合约价格本周上涨3.5%。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92美元,至每桶74.99美元跌幅1.2%,本周累计上涨2.8%。

  纽约商交所4月汽油价格下跌0.7%,至每加仑2.5885美元,本周累计上涨3.5%;4月取暖油价格小幅上涨0.4%,至每加仑2.6952美元,周涨幅0.6%。4月天然气价格上涨2.9%,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2.16美元,但周跌幅为5.2%。

  市场上有一些预期,“主要央行将暂停加息,但这并不意味着经济将得到缓解,”City Index和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过去几周,我们已经看到了加息对银行业的一些影响,但对经济的全面影响尚未显现出来。”他在市场评论中表示,目前“普遍感觉是,由于利率上升,全球经济活动将放缓,这应该会损害石油需求。”

  上周五,美国和欧洲的银行担忧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德意志银行股价在欧洲股市下跌,已经同意收购瑞士信贷的瑞士银行股价也下跌。

  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周五的评论中表示,石油市场“目前最大的风险是信贷收紧,这可能会对全球石油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原油价格上周大幅下跌,跌至15个月低点。本月早些时候加州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破产后,人们对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加剧。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Barbara Lambrech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油价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市场动荡的下行拖累,但在短时间内得以回升,尽管布伦特原油价格为77美元,仍比年初低10%。”“这一方面是由于风险厌恶情绪仍在上升,另一方面是由于供应量惊人地高。”

  不过,Innes表示,除了重大的全球银行业危机,"我们认为对供应或需求的影响相对有限。"

  他说,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我们的“看涨策略”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在产量上“坚持到底”。随着美元走软,中国基本面得以改善,“我们终于与高盛达成了共识,我们现在认为,最早在6月份,全球石油可能出现小幅赤字。”

  另外,贝克休斯报告称,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每周都在增加。

  德国商业银行的Lambrecht指出,中国制造业情绪的任何进一步好转都可能提振经济乐观情绪。Lambrecht写道,在供应方面,交易员主要关注俄罗斯,该国3月份宣布的日产50万桶的减产可能会得到初步数据的证实,“尽管产量水平可能会高于预期。”

  与此同时,星期四有报道说,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对美国众议员说,美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重新补充战略石油储备。一些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消息对油价构成了压力。格兰霍姆说:“今年,我们将很难利用这种低价。”

  拜登政府去年宣布紧急出售1.8亿桶SPR原油,以帮助降低汽油价格,并表示将在油价跌至每桶70美元左右时补充储备。

热搜

原油 经济衰退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