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黄金收盘:银行恐慌情绪蔓延至德意志银行 黄金连续四周收涨

金融界 2023-03-25 05:41:25

  金融界3月25日消息,市场获利回吐情绪浓厚,黄金期货未能守住2000美元关口微幅收跌,但本周随着银行业的担忧蔓延至德国德意志银行,黄金连续第四周录得上涨。银价也攀升至七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12.10美元,收于每盎司1983.80美元跌幅0.6%,周四收于1995.90美元,为2022年3月10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水平。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本周价格上涨0.5%连续第四周上涨。5月白银期货上涨8美分,至每盎司23.339美元涨幅0.4%收于2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累计上涨3.9%

  6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下跌18.40美元,跌幅1.3%至每盎司1,414.40美元,本周上涨2%;4月交割的铂金期货下跌9美元,跌幅0.9%至每盎司983.90美元,周上涨0.5%。5月交割的铜期货下跌5美分,至每磅4.075美元跌幅1.2%,周涨幅4.7%。

  BullionVault的研究主管阿德里安·阿什表示:“大整数的诅咒又来了,金价正挣扎着突破2000美元。”

  周五黄金期货交易最高触及每盎司2,006.50美元,本周曾两次盘中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上方的高位,但自去年3月10日以来,金价仍未稳定在这一关键关口上方。

  FXTM市场分析经理卢克曼•奥图努加表示,黄金继续“受到各种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挥之不去的银行业担忧、美元疲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尽管如此,鉴于最近市场的混乱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2023年降息的猜测,“黄金有推高的潜力,”Otunuga告诉MarketWatch。“与此同时,预计黄金将对包括通胀在内的关键经济报告表现出高度敏感性。”

  自本月早些时候加州硅谷银行倒闭以来,黄金一直受益于避险资金的流入。

  上周五早盘,避险情绪重新回到全球市场,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同时由于投资者寻求政府债券的安全性,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Ash表示,就像2008年金价因贝尔斯登接受救助而首次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时一样,"焦虑的储户和投资者对黄金有强烈买盘,但在真正的危机中,一切都被抛售。"他指出,股市大跌可能成为金价的逆风。

  Ash说,与15年前的最大不同是,来自央行购买的强劲买盘,以及中国私营部门的黄金需求。他说:“抛开短期恐慌不谈,过去五年里黄金不断走高的潜在力量似乎将持续下去,新兴市场主权国家和家庭建立了一个不断上升的底部。”

热搜

黄金 银行业恐慌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