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的公司,特斯拉垫底?

伯虎财经 2023-03-25 08:18:01

  要说生活在地球上的“外星人”是谁?非埃隆.马斯克莫属!因为当大家还在地球忙于生计时,他已经想去火星玩玩儿了。

  没有三头六臂,却想上天入地,马斯克这个人是真的很狂!

  被问到当世界首富的感受,他说:没啥感觉,赚钱太轻松了;问到梦想,他说:想早点帮人类实现移民火星;问到特斯拉销量,他说:还行吧,特斯拉只是自己的一个小企业。

  就拿他的“小企业”特斯拉来说,已经是全球市值第一的车企了。随手搞个降价,把其他车企都逼成什么样儿了。就这一年能挣851.86亿元的特斯拉,对于狂人马斯克来说,还只是个副业?

  那他还干啥?这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马斯克的另外几家公司,个个脑洞大开!

  首先是搞火箭的Space X。

  大家都知道,马老板热衷于上火星。自打他去俄罗斯买火箭被拒绝后,就打算自己造,没想到,还真搞出了名堂。他创立的Space X成为了全球第一家能够发射并回收火箭的私人公司。没想到吧,火箭都可回收了!

  而且,一般咱觉得发个火箭怎么着也是个大工程吧?他倒好,几乎是每隔几天就有火箭升空,发射次数都超航天局NASA了,搞得人家都不敢躺平了。发个火箭跟玩儿似的,恐怕只有马斯克了!

  更有意思的是,Space X不仅载宇航员,还能载普通人上天,前提是你得有5500万美元,才能享受“太空三日游”,果然是有钱人的游戏!不管咋说,马斯克的Space X实现了全球首次商业载人航天的飞行,确实挺牛的。

  但马斯克的野心不止于此,Space X除了载人,最主要的还是把星链卫星送上去。这就要提到他的另一家公司:Star Link。

  马老板之前说的星链计划,还记得吗?他要在太空搭建4.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提供互联网服务,你可以理解为把地面基站天空化。这样,你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可以连上无线热点,甚至火星都能上网。

  除了天上的,还有地下的。老马的Boring Company “无聊公司”,主要是干地下交通轨道。虽然叫“无聊公司”但成立的原因一点都不无聊,甚至有点搞笑。有一天马斯克堵在洛杉矶的路上,气得他直接发了条推特:该s的堵车,我要弄个机器挖隧道,看你还怎么堵我?

  别人都以为他开玩笑,但他真的行动了。甚至为了开辟地下新路,还研究出了隧道专用挖掘机。目前已经有一条地下隧道在拉斯维加斯运行了。

  但话说,万一在隧道里也堵了呢?我想,马斯克也怕打脸。于是他开启了另一个计划Hyperloop。主要研究封闭式真空磁悬浮列车,就像是个超级高铁。据说上海到北京只要几十分钟。你想,没事儿上海吃个汤包,再去北京喝个豆汁儿,多美滋滋。

  不光在交通领域会整活儿,在其他方面也很有想法,比如他的Solar City。主要研究光伏发电。如今已经是全美最大的太阳能屋顶公司。在马老板心里啊,一直觉得太阳能完全可以满足整个地球的能源需求,到了火星上,太阳能才是最可靠的能量来源。你看,马斯克的火星梦从未停止。

  就在咱还没搞懂马斯克脑子里装的到底是啥的时候,他已经在研究人类的脑袋了。他的Neuralink公司,主要研究“脑机接口”技术。就是在你的脑袋上装个芯片,所有的知识,都能够通过脑机接口,咻~“灌输”进你的大脑里。听着有点像多啦a梦的记忆面包啊?挺离谱的吧?不止我觉得离谱啊,FDA也这么觉得,前几天已经拒绝了Neuralink公司进行脑机接口人体实验的申请。要这技术真能成的话,怕是九年义务教育都省了吧?

  除了这些天马行空的脑洞,马斯克还有手机制造公司Model π,能上连星链,下连特斯拉,还能用光能充电。连上星链网络,可以实现免费通话。

  还有大家熟知的Open AI,马斯克也是创始人之一。设立之初就是一个非营利的人工智能研究组织。并且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就是确保人工智能不会消灭人类。不过后来马斯克离开了。最近却因痛批Open AI变成营利组织上了热搜,觉得他们失去了创立的初衷,更不爽的是自己当初还捐了1亿美元呢!

  听下来,是不是感觉马斯克想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而且听说,最近还想要当“镇长”在得州建“乌托邦”,打造一个自己的城镇。可以说,在马斯克身上从来不缺新鲜事儿。

  虽然很多人都说他只会吹牛,净讲大话!但咱也得看看人家实现了多少梦想。这位“大话王”做到了飞船回收,开创了电动车,干了星链卫星!脑子里蹦出的每一个想法,就只想在第一时间去做,冲这个行动力,就值得respect!

热搜

马斯克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