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94岁的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去世,为“摩尔定律”提出者

金融界 2023-03-25 08:20:54
摘要
英特尔公司和戈登与贝蒂·摩尔基金会(Gordon and Betty Moore Foundation)3月24日宣布,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去世,享年94岁。

  金融界3月25日消息 有消息称,英特尔公司和戈登与贝蒂·摩尔基金会(Gordon and Betty Moore Foundation)3月24日宣布,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去世,享年94岁。1968年,戈登·摩尔与罗伯特·诺伊斯一起创立英特尔并任公司副总裁,1975年出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戈登·摩尔曾提出知名的“摩尔定律”。

  据公开资料介绍,戈登·摩尔,1929年1月3日出生于旧金山佩斯卡迪诺,美国科学家,企业家,英特尔公司创始人之一。

  他是科学家与富豪融为一身的双面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在IT行业有一个神话,这个神话就是一条定律把一个企业带到成功的顶峰,这个定律就是“摩尔定律”。这个定律的发现者不是别人,正是世界头号CPU生产商Intel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的戈登·摩尔(Gordon Moore)。

  戈登摩尔1965年提出“摩尔定律”, 1968年创办英特尔公司,1987年将CEO的位置交给安迪·葛洛夫。 1990年被布什总统授予“国家技术奖”, 2000年创办拥有5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会。2001年退休,退出Intel的董事会。

  2021年4月,2021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发布,戈登·摩尔以121亿美元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182名。

热搜

英特尔联合创始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