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上限博弈愈演愈烈 对冲基金重返基差交易引关注

智通财经 2023-05-27 04:31:42

  一种在对冲基金中很受欢迎的高杠杆债券交易,在崩溃了三年后再次受到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联储的官员已对一级经纪商就其赚取快钱的客户对政府债券的杠杆交易提出了质询。随着围绕债务上限的政治边缘政策有可能使美国陷入违约,并在金融市场引发混乱,这种危险已经加剧。

  最近进行所谓基差交易的几家对冲基金在2020年也很活跃,当时疫情的爆发颠覆了美国国债市场,并让它们措手不及,直到美联储官员进行干预以恢复正常。据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其中的名单包括Citadel、Millennium Management、ExodusPoint Capital Management和Capula Investment Management。

  长期以来,这种不透明且高风险的策略一直令监管机构感到不安。它涉及在回购市场大举借款,并利用这种杠杆利用美国国债期货与基础现金市场之间的价差。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说,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交易的杠杆率达到了50比1。这一策略经久不衰的受欢迎程度尤其令SEC主席Gary Gensler感到担忧。

  Gensler表示:“在我们今天的资本市场上,对于大型宏观对冲基金来说,相对低利润率——甚至是零利润率——的融资存在风险。”

  纽约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定期与广泛的市场参与者接触,收集有关金融市场发展的信息,这种接触与典型的市场情报收集是一致的”。

  知情人士表示,官员们一直在询问当前的保证金要求,以及违约或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将如何影响市场波动,包括抵押品的价值。

  监管机构并不是第一次关注这个问题——自上次危机爆发以来,一些官员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但美国违约的可能性增加了一个新的、令人不安的因素。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债券市场的不稳定屡屡让金融监管机构措手不及,因此面临压力。

  鉴于最近的金融压力,美联储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对银行系统之外潜伏的风险表示担忧。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特别提到了“往往使用大量杠杆的对冲基金可能集中持有一些低利润率或零利润率的资产”。

  回望2020年的溃败,这一记忆仍历历在目。当时,美国国债期货的大幅波动引发了追加保证金的要求,并促使美联储决定承诺投入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ExodusPoint和Capula陷入困境,而Millennium在危机中解散了几个被称为Trading pods的投资团队。而对Citadel的影响则较小。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目前在该交易中的仓位并没有达到其历史最高水平。

  Citadel、Millennium、ExodusPoint和Capula的代表拒绝就其目前的风险敞口发表评论。

  但这一次,利用杠杆的基金在期货空头头寸上的积累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迹象表明投机者正寻求从美国国债期货和现货市场之间的定价不匹配中获利。由于这种策略通常只产生极低的回报,对冲基金会在回购市场借入资金以扩大收益。

  并且,这类交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双边基础上进行的,这意味着交易发生在两家公司之间,没有中央清算所作为后盾。美国财政部金融研究办公室表示,双边回购是所有回购活动中最常见的一种,而它认为双边回购存在监管盲点。2008年后出台的银行规则还提高了回购活动的成本,降低了对交易商的吸引力——这让基本上在金融监管机构监管范围之外运作的新市场参与者获得了生机。

  尽管SEC一直在寻求推动更多对冲基金的国债交易进入中央结算所。该机构还最终确定了一项规则,要求私人基金在不超过72小时或可能更早的时间内报告重大损失、保证金突然增加或其他重大事件。但这项规定在六个月内不会生效。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债务谈判时间也在流逝。交易员认为,如果事态发展到紧要关头,美国财政部将优先支付公共债务的利息和本金。然而,即使在最后一个小时达成协议,长期的财政边缘政策也可能导致回购利率飙升,并破坏债券市场的单向交易。过去一年,债券市场给许多基金经理带来了冲击,同时加剧了地区性银行业危机。

  需要明确的是,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债券市场的头寸令人担忧。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师Meghan Swiber认为,当资产管理公司在期货市场积累大量多头头寸时,对冲基金通常会采取另一方的交易。为了对冲自己,这些快钱继续在现金市场上购买债券,这在美联储缩减其债券投资组合的时候起到了帮助作用。

  她表示:“资产管理公司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如此之大,必须有人为这些资产管理公司提供流动性。”

  随着避免违约的时间越来越短,共和党和白宫的谈判代表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提高债务上限,并限制两年的联邦支出。然而,细节尚未确定,截至当地时间周五上午美国政府还没有达成最终协议。

  Gensler警告称,如果美国下个月真的出现部分债务违约,在诸多担忧中,市场融资和流动性问题将尤其严重。

  他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将是一团糟。”

热搜

美债 上限博弈 对冲基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