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nAI创投基金募资规模超预期 阿尔特曼要成人工智能新教父?

财联社 2023-05-27 04:37:10

  根据公布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的一支投资基金完成了约1.75亿美元的募资。

  文件显示,这支基金名为“OpenAI Startup Fund I”(OpenAI创投基金一期),在微软等投资人的支持下于2021年推出,由OpenAI的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等人负责管理。

  起初这支创业基金的筹资目标是1亿美元,但正是由于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横空出世,让人工智能这项原本“不温不火”的技术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使基金最终从微软等14位投资者处筹集了1.7525亿美元,比原先预期的目标高出了75%。

  官网去年公布的声明显示,“当推出OpenAI创业基金时,我们承诺会尽早向初创公司进行投资,它们产生的积极影响有望深刻改变人们生活的界限。”

  当时,这支创业基金的经理、OpenAI首席运营官Brad Lightcap写道,“我们相信人工智能世界还有巨大的价值有待释放。”

  据科技媒体爆料,OpenAI已经告诉潜在投资者,第二支相关基金正在筹备中。阿尔特曼私下还表示,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尝试筹集多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

  当创业基金首次亮相时,OpenAI还推出了一项名为“Converge”的计划。受资助的公司可优先访问OpenAI模型以及为初创企业量身定制的程序。

  Converge还提供来自OpenAI团队及其他从业者的研讨会和活动,重点关注如何应对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昨日,OpenAI在官网发布博客文章称,将拨出100万美元,分为10笔等额奖金,用于激励外部AI治理方案的提出。

  任何人都可以申请OpenAI的资助计划,提出可靠的代码程序来决定人工智能系统应该遵循哪些规则,从而帮助AI系统解决偏见和其他问题。

热搜

OpenAI 创投基金 募资规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