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美国应该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金融界 2023-05-27 05:14:5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敦促美国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称推迟这么做可能造成“完全可以避免的”系统性风险。

  IMF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债务上限方面的边缘政策可能会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在已经存在明显压力之际带来进一步的、完全可以避免的系统性风险。”

  “为了避免加剧下行风险,国会应该立即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IMF在第四条磋商(article IV consultation)的结论声明中表示。第四条磋商报告是IMF在与立法者和政府官员会面后对该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评估。

  在IMF发出上述警告的同时,知情人士表示,共和党和白宫的谈判代表正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提高债务上限并在两年内限制联邦支出。

  知情人士透露,双方在最近几天的谈判中缩小了分歧,不过商定的细节是暂定的,还未达成最终协议。他们尚未就上限金额达成一致。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月早些时候向国会表示,该部门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现金。

热搜

IMF 美国 提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