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乘借人工智能东风 英伟达市值向1万亿美元更进一步

金融界 2023-05-27 05:19:30

  英伟达一直善于乘借科技趋势的“东风”。该公司在从电子游戏热潮到加密货币崛起,再到整个行业对元宇宙的重金押注中均获益。

  不过,可以说没有什么趋势比人工智能(AI)的崛起更能令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公司获益。英伟达股价周四飙升24%,使其市值逼近1万亿美元,有望跻身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等科技精英行列。

  ROBO Global的高级研究分析师Zeno Mercer说:“我不愿说它已赢得了比赛,但目前它是赢家。”

  在AI浪潮的助推下,英伟达本周发布的销售额预测比华尔街全部分析师更为乐观,随后该公司市值周四飙升1840亿美元,创美股史上第三大单日市值涨幅。

  英伟达周三表示,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将约为110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估均值71.8亿美元。

  英伟达今年的股价表现已优于其所属主要指数中的其他成份股。这家芯片制造商的市值为9390亿美元,是英特尔市值的八倍,而后者去年的营收是英伟达的两倍多。

  “他们可能处于独特的情况,”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Stacy Rasgon表示,“这是一次性现象,还是新常态?我不得而知。”

  面对英伟达的快速扩张,投资者以丰厚的估值作为回报。在过去五年中,该公司市值飙升至六倍以上。

热搜

人工智能 英伟达 市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