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格隆汇APP 2023-05-27 17:24:14

  美股主要指数在本周五全线走强,纳斯达克指数大涨2.19%,创下近9个月新高,拼多多股价一夜暴涨18.99%。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1

  大佬重仓股业绩超预期

  5月26日拼多多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一季度业绩,大幅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拼多多一季度营收376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323亿),同比增长58%,净利润8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6亿元同比大增212%。

  从已发布财务报告的各大电商巨头中,拼多多业绩增长速度在行业中遥遥领先。用户量和GMV数据则没有详细披露,海外的出海进展情况基本也没有过多提及。

  此前拼多多豪掷1400万美元拿下美国超级碗广告位,为旗下跨境购物平台Temu造势。根据TH Data Capital的数据,Temu在推出后不久就在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应用下载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近些年拼多多崛起过程中,伴随着很大的争议。有些观点认为低价便宜的策略难以持续,而另外一些观点则认为现在的大环境下,人们越来越追求性价比。

  整体上,拼多多交出了一份超出市场预期的成绩单,从目前的行业格局看,对比其他巨头,目前竞争依旧激烈,拼多多依靠专注核心业务和低价战略在行业中发挥自身优势。

  消费回暖的同时带来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对此拼多多集团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赵佳臻表示:“竞争能够激励我们更高效地学习,更快速地创新,从而促进服务的快速迭代。我们将继续坚持消费者导向,以正面、积极的方式应对竞争。即使面对恶意攻击,我们也会善意解读,坚持自我完善,推动平台更高质量地发展。”

  展望未来,拼多多集团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赵佳臻表示:“通过‘百亿生态’专项,我们将对优质商户和商品进行资源倾斜,推动中小企业、优质商家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提升平台商户的整体服务效率与品质。”

  拼多多是很多大佬重仓股,景林美股头号重仓股就是拼多多,景林资产一季度减仓了133.85万股,较前季度持仓数量下降24%。此前,景林连续三个季度增持拼多多,2022年二季度增持拼多多24.02万股,三季度增持123.39万股,四季度则增持233.75万股。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本文内容为客观数据信息罗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HHLR大幅增持拼多多,截至一季度末持有拼多多1064万股,增持幅度高达266%,期末持仓市值达8.08亿美元,拼多多一跃 成为 HHLR美股持仓第二大重仓股 。

  昔日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专注美股市场的投资公司TOP ACE,在2023一季度持有拼多多2.87万股。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2

  “美联储传声筒”:6月再次加息的辩论复杂化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4%,高于预期值4.3%,高于前值4.2%;环比增长0.4%,超出预期值和前值0.3%、0.1%。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美联储最爱通胀指标——剔除食物和能源后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7%。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发文点评最新出炉的美国4月通胀数据。

  Timiraos认为,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消费者上个月支出大幅增加,通胀加速,这可能会使美联储关于是否在6月再次加息的辩论复杂化;通胀并没有像美联储官员预期的那样缓解,这可能会令美联储的决策者们在6月中旬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就是否加息进行更为艰难的审议。

  对于是否加息,美联储内部分歧也在加大。

  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暂停加息,随着4月通胀数据的公布,高盛认为当前美联储已经处于一个“千钧一发”的关键时间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更愿意跳过6月份的加息,以评估过去加息的影响和银行业面临的压力,然后可以决定是否在7月恢复加息。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她希望继续加息,直到她确信下一步行动可能是降息为止。Mester进一步强调,是否在6月或7月的会议上加息,可能部分地取决于美国两党如何解决债务上限僵局。

  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5月26日报道,美国白宫和众议院之间关于美债上限问题的谈判仍未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众议长麦卡锡的主要谈判代表之一、众议员加勒特.格雷夫斯表示:“我们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了一些进展。我们仍然有重大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弥合差距。”

  国泰君安认为美联储大概率会在 6 月中的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背后的主要考量是美联储需要进一步评估银行业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与此同时,由于核心通胀率仍然“易升难降”,美联储在下半年会不会继续加息,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国泰君安称压制美元的几个因素:主权违约、减息压力、衰退风险,在近期都出现了一定的出清,而英伟达的霸气表现则给美元作了一次“神助攻”。

  3

  大量GPU急单涌入?

  据业内消息人士称,以最急件处理等级(SHR)的英伟达订单大量涌入台积电,将台积电5nm工艺平台的产能利用率推高至接近满负荷,英伟达急单包括H100、A100、H800、A800。

  消息人士补充说,台积电针对英伟达AI GPU的SHR将持续一整年,之前英伟达的订单已经提振了台积电7/6nm工艺利用率。

  此前,台积电只预计会收到苹果大量订单,而没有预料到英伟达的紧急订单会大量涌入。

  英伟达周四大涨24%,周五收涨2.5%,股价创历史新高。 费城半导体指数和半导体行业ETF SOXX收涨6.3%和6.5%,连续第二日收创一年多来新高,本周累涨10.7%和10.6%。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半导体行业ETF SOXX周四有近8.0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自2001年以来单日最多的一次过。

  在英伟达财报公布后,市场情绪大受鼓舞,华尔街分析师上调了英伟达目标股价。 Raymond James总经理 Srini Pajjuri认为,AI领域正在进行一场战争,而英伟达是唯一的军火商。

  Srini Pajjuri称:“GPU的供应商只有一家,而英伟达在过去10年里一直在投资这个市场。他们不仅有芯片,还有系统和软件,这是一家全套式解决方案公司。”

  英伟达暴涨引发AI概念狂欢,华尔街女股神凯瑟琳·伍德旗舰基金ARKK在今年1月清仓英伟达,错失了大涨,受到质疑。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今年以来,ARKK累计上涨25.16%,纳斯达克100指数涨幅超过30.7%,木头姐没有跑赢指数。

  霸气“神助攻”!大量急单涌入?

  周五凯瑟琳·伍德接受专访,公开捍卫自己的决策,伍德表示有几个理由让她暂停投资英伟达:

  1.当听到GPU或其他东西短缺时,她开始思考一个板块的周期性。

  2.英伟达在为人工智能程序背后的计算基础设施提供芯片方面也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特斯拉、Meta、Alphabet都在开发自己的AI芯片。

  主持人问木头姐,踏空英伟达是否引发方舟资本投资者的不满,并对她施压。木头回应称,在这方面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压力,投资者们也理解,方舟资本只是把仓位转到大多数人尚未发掘的其他方向,就像这些人近期才刚理解英伟达和AI的关系那样。

热搜

拼多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