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又闹幺蛾子?据称推特将退出欧盟内容审核自愿性协议

财联社 2023-05-28 12:04:45

  推特据称将在下周宣布退出欧盟虚假信息协议计划,欧盟专员Thierry Breton在推特上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评论称:你可以跑,但你不能躲。

  image

  Breton指出,推特虽然退出了欧盟的虚假信息自愿性协议,但其仍有义务遵守欧盟即将生效的新数字规定。

  自今年8月25日起,欧盟数字服务法将正式生效,执行机构DSA将要求推特等超大在线平台更加主动地进行内容审核。

  Breton警告,除了自愿性承诺外,打击虚假信息将成为DSA规定的法律义务,团队已经准备好执行相关规定。

  新斗争的开始?

  去年6月,谷歌、Meta、微软、Tik Tok和推特等一系列网络巨头加入了欧盟关于虚假信息的行为准则,这些公司承诺将不会通过假新闻赚钱、确保政治广告透明度并与事实核查机构合作等。

  2月时,欧盟委员会曾批评推特未能遵守该准则,而其他签署该计划的公司则与推特不同,十分坚定地在践行承诺。

  而退出这一自愿性协议是马斯克在推特内容审核上的最新政策。此前,马斯克领导的推特宣布,将不再执行推特的新冠错误信息审核政策,当时引发了一些专家对信息传播真实性的担忧。

  更加敏感的是,他选择在DSA执行新法规前三个月退出协议,这似乎表明推特试图绕过欧盟关于内容审核的规则。

  这或许将造成一场代价高昂的斗争。根据新法规规定,欧盟有权对违反内容审核规定的公司处以高达其全年营业额10%的罚款,并对重复违规行为处以高达年营业额20%的罚款。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警告,反复违规可能导致欧盟阻止公司继续在欧盟境内提供服务。

热搜

马斯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