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拜登批评俄罗斯核部署计划 俄方反驳:美国指责别人前先自省

财联社 2023-05-28 19:13:51

  当地时间周六(5月27日),俄罗斯方面驳斥了美国总统拜登对俄罗斯战术核武器部署计划的批评。

  俄罗斯周四表示,正推进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这是俄罗斯自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首次在境外部署战术核武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透露,这些战术核武器已经在运送中。

  拜登周五表示,他对俄罗斯推进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感到极其失望。美国国务院谴责了俄罗斯的核部署计划。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周六回应称:“在华盛顿对我们发动大规模混合战争的情况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有权采取我们认为必要的手段,来确保自己的安全。我们采取的措施完全符合我们的国际法律义务。”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指出,美国对俄罗斯核部署计划的批评是虚伪的,并称“在指责他人之前,华盛顿应该反省一下。”

  俄罗斯方面称:“几十年来,美国一直在欧洲维持着庞大的核武库,它和其北约盟国一起核共享安排,并针对我国使用核武器的情景进行训练。”

  自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在冷战时期授权在西欧部署核武器以来,美国一直西欧地区部署核武器。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的数据,美国目前在欧洲部署了100枚B-61战术核弹,包括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土耳其。

  本月中旬,美国更新了其战略核武器部署情况。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1日,美国共部署了1419枚核弹头,搭载在洲际弹道导弹(陆基)、潜射弹道导弹(海基)以及重型轰炸机(空基)上;已部署核弹头的载具数量合计为662,若算上未部署核弹头的载具,这一数字则为800。

热搜

拜登 俄罗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