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盘】通胀数据亮瞎眼 美债收益率跃升至4年新高

FX168财经网 2018-02-15 07:39:0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14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2.92%,为201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略高于本月早些时候引发股市抛售的水平。此前,美国国公布的1月份通货膨胀率高于预期。

由于股市暴跌,投资者暂时重返美国国债市场,收益率已从上周触及的2.65%的低点一路走高。周一,该收益率首次触及2.902%的四年高位。

7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826%的高位,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当时收益率高达2.83%。与此同时,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约10个基点,至2.639%,为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当时收益率高达2.681%。

美市尾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上涨约8个基点,至2.913%,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升至3.174%。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远超预期,引发通膨忧虑,且市场担心利率可能攀高。

上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0.5%,而预期增长0.3%。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该指数上涨0.349%,预期为0.2%,为2005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嘉信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认为,最新的数据可能意味着,基准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达到3%。

"我认为通胀回归,至少是温和回升,"Jones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核心CPI数据大约上涨另外2%。这是健康的…在经济数据、通胀数据和市场供应之间,我们可以通过3%区域。”

整体CPI同比上涨2.1%,而预期为1.9%。核心CPI上升1.8%,而预测为1.7%。

政府补充说,价格压力普遍存在,理由是汽油、住房、服装、医疗和食品价格上涨。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美国固定收益部门副总裁Craig Bishop表示,CPI数据“并不一定让那些相信通胀强劲回归的人感到失望。”但“我们的头脑中没有足够的信号来表明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姿态。美联储明确指出,一个数据点不会造成或导致货币政策的任何波动。这是一个你需要在未来六个月里持续保持关注的数字。”

在美国股市上周进入回调区间后,波动剧烈的交易继续令投资者感到紧张。尽管近几日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美国利率走高的前景仍令市场人气承压。

在CPI数据公布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后下跌100点以上,之后回升。

校对:浚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