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哈尔滨:物业应主动提前告知不得损坏承重墙,此前哈尔滨发生私拆承重墙事件损失或超1.6亿

金融界 2023-05-09 10:57:43
摘要
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近日发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主动提示,事前告知”,应将装饰装修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书面告知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其中包括,不得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构筑物等住宅装修的禁止行为、禁止敲凿的部位,装修垃圾堆放和清运、施工时间等。

  金融界5月9日消息,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近日发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主动提示,事前告知”,应将装饰装修的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书面告知业主或物业使用人。

  其中包括,不得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构筑物等住宅装修的禁止行为、禁止敲凿的部位,装修垃圾堆放和清运、施工时间等。加强装饰装修现场的日常巡查并做好记录,突出对损坏房屋承重结构等违规装修行为的巡视与监督;对违反房屋装饰装修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要严格履责,及时制止。

  近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多名小区业主报料称,一个健身房老板拆穿了承重墙,造成小区整栋居民楼的住户被疏散。该房屋为高层住宅,一共31层,大部分业主都是通过贷款买的房子,而健身房老板拆承重墙的行为,导致200多户居民无家可归。

  该消息引发关注后,损失如何赔偿等引起网友热议。有居民对媒体透露,“所涉的240多户业主,总计损失大约一亿六千八百多万。”据悉,涉事小区物业公司为哈尔滨竣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哈尔滨竣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曲国忠,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停车场服务,由曲国忠全资持股。年报信息显示,2019年至2022年,该物业公司参保人数均为0。

热搜

承重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