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信用卡还款没及时到账怎么办

支付百科 2023-03-21 18:30:02

  这几种情况没有及时还款不扣费。

  征信在现代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信用卡是最常见的金融业务。截止到2022年我国信用卡发行量8亿多,大部分持卡人为保证征信正常,信用卡一直保持着按时还款的习惯,以避免出现逾期问题。

  随着支付方式的多样化,一些持卡人出现信用卡按时还款,银行却没有及时到账的情况。还款没有及时到账容易被银行认定为逾期。出现这种情况,持卡人有苦说不出。

  01

  到账不及时不用慌

  「支付百科」了解到, 在两种情况下,未能及时还款银行不会扣取违约金。 一种是遇到银行系统升级,按时还款却出现到账不及时的情况。另一种通常是持卡人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或是跨行转账,到账出现延迟。

  在银行自身升级系统时,会出现延迟还款的问题,这种情况下既不会伤征信也不需要缴纳违约金。如若因银行系统升级而产生了逾期违约金,持卡人可向银行说明情况将违约金退还。

  在使用第三方支付还款时,同样会出现到账延迟的情况。若出现了此问题,持卡人也不必惊慌。大部分信用卡有还款宽限期,不同的银行对此有不同的规定。在办理信用卡时,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具体还款宽限几日。

  大部分银行在还款日到期后三日内还款不影响征信, 若还款期未能成功还款,一般银行会在还款日期后的第三天进行进行补扣,补扣成功视为正常还款。为了避免到账不及时导致的逾期,持卡人应使用银行APP进行还款。

  如果资金紧张,未能全部还款,可以在还款日前根据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按照最低额度还款同样不会影响征信。

  除此之外,也有持卡人存在忘记还款日期,超过还款日期仍未还款,从而导致逾期的问题。超过还款宽限期后没有及时还款,会被银行认定为逾期。

  持卡人出现逾期时,不仅要承担5%的滞纳金、逾期利息。还会在征信中心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5年内申请信用卡和金融贷款。为了避免忘还信用卡发生逾期行为, 持卡人应将信用卡与储蓄卡绑定,并设定自动扣款,保障还款账户中有充足的还款资金。

  如果是信用卡忘记还款,造成了几天的逾期,此时在征信记录上已经留下了记录。持卡人也不必过于慌张,在还款后可致电银行客服,告知非恶意逾期,银行会为持 卡人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之后办理信贷业务便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大部分银行不会为短短几天的逾 期伤害持卡人的征信。

  02

  资金不足可申请

  如持卡人因特殊原因实在没有还款能力,可以尝试联系银行申请协商还款。持卡人能够提供证明,以证明自己无力还款,并表示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就有机会达成协商。自还款日起,到协商还款成功的这一段时间征信都会有所记录,协商还款仅仅是不会产生新的逾期记录。因此协商还款对征信的伤害非常大。此外,协商还款之后,持卡人若出现二次逾期行为,银行很可能终止协商计划,要求持卡人一次性结清欠款。

  在大部分情况下,持卡人逾期时间不长,即使征信上留有记录对于贷款影响也微乎其微。但若出 现连三累六征信会严重影响征信。 连三是指三个月逾期还款,累六是指累积六次逾期还款。这两种情况在银行都属于严重征信污点。会被银行划分为“问题客户”高危贷款人群。

热搜

信用卡还款 及时到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