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助力“中国乳都”升级 蒙牛集团与中化农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20:07:49

10月9日,作为2019年首届内蒙古·呼和浩特农博会签约板块的重头合作项目之一,蒙牛集团与中化农业在呼和浩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共同打造牧草饲料种植基地、农业技术服务合作、有机肥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携手促进“中国乳都”呼和浩特乳业高质量发展。

(蒙牛集团副总裁赵杰军与中化农业MAP特种作物事业部总经理汤可攀代表双方签约)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牧草饲料种植基地,蒙牛向中化农业提供粗饲料订单及品质需求,中化农业组织规模种植户种植并提供全程植物营养和机械化作业服务,为蒙牛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牧草饲料供应。

(蒙牛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孟凡杰介绍此次战略合作意义)

农业技术服务合作方面,双方按照“两步走”方式展开具体合作,中化现代农业将部分自有种植基地或订单面积以资源共享的形式提供给蒙牛乳业,并将提升服务能力,为当地青贮玉米、苜蓿草等饲料种植提供全方位的农业技术服务,与蒙牛乳业共同推动优质饲草基地建设。同时开展籽粒玉米方面的合作,依托中化现代农业在玉米种植方面的优势,为蒙牛高净能玉米需求提供原料保障。

(中化农业党委书记、总裁覃衡德描绘中化农业与蒙牛集团合作的愿景)

有机肥合作方面,中化农业将应用自主研发的畜禽粪便有机肥膜发酵技术,促进在有机肥生产方面的合作。蒙牛提供原料和生产场地,中化农业提供有机肥膜发酵技术及销售出口,有效解决牧场粪污处理问题,同时改善中化农业客户土壤结构及肥力,提高作物产量及品质,最终反哺牲畜喂养营养需求,从而形成生态农牧业的良性循环。

作为全球乳业10强和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一直探索高质量可持续的乳业发展前景,中化农业在内蒙古也拥有丰富的全程种植营养、植物保护等综合解决方案经验。此次携手,双方将开启强强联合之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构建牧草饲料种植全产业链商业运作模式,助力中国乳业的振兴。

热搜

中国乳都 蒙牛集团 中化农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