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经早餐:金价上扬,通胀降温迹象令美联储暂停加息押注升温

汇通网 2023-04-13 09:12:31

  4月13日(周四),美元周三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低于预期,使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5月份加息后停止加息的预期上升,黄金跳涨;油价上涨2%,美国通胀降温刺激了人们对美联储越来越接近结束其加息周期的希望,并缓解了美国原油库存小幅增加的影响。  

  商品收盘情况: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2.01%,报每桶87.33美元;美原油期货收涨2.1%,报83.26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3%,至2025.3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11%,至33646.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41%,至4091.9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5%,至11929.34点。

  周四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贵金属

  黄金周三跳涨,因为通胀降温的迹象增强了对美国即将暂停加息的押注,尽管交易员为5月份再加息一次做了准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2月份上升0.4%后,3月份攀升0.1%,而路透的调查预测为上升0.2%。但在截至3月的12个月中,核心CPI上涨了5.6%,而2月上涨了5.5%。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Moya说,“加息不够的风险远远超过了过度紧缩,所以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25个基点,核心通胀数据证明了这一点,”黄金从美元的下滑和美债收益率中获得提振。

  目前,市场认为5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1%,随后对6月暂停加息的押注为2比1。虽然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提高利率以抑制价格上涨的压力,对这种非孳息资产的吸引力构成了压力。

  白银上涨1.2%至每盎司25.39美元,铂金上涨2.4%至1018.79美元,钯金上涨1.9%至1474.24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上涨2%,因为美国数据显示通胀降温刺激了人们对美联储越来越接近结束其加息周期的希望,并缓解了美国原油库存小幅增加的影响。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2月份上升0.4%之后,上个月攀升了0.1%。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中,CPI增长5%,是2021年5月以来最小的同比增幅。2月份的CPI同比增长6%。

  经纪公司StoneX的市场分析师FawadRazaqzada说,“美国CPI数据趋软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现在是否还会在下个月加息的怀疑,利率预期的下降正在减轻经济衰退的担忧,同时有助于支持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美债、全球股指和黄金反弹,而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大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前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Brainard)也表示,她看到通胀正在下降。

  市场摆脱了美国原油库存小幅增加的影响,库存增加部分原因是国会授权从美国紧急储备中释出石油,以及月初出口减少。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59.7万桶,达到4.705亿桶,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30万桶,而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减少了60万桶。两者的降幅都小于分析师的预测。

  另外,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Birol)表示,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紧张,这将推动油价上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以加息的影响为由,下调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这对石油需求是个利空。

  市场也在等待石油需求和供应的明朗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国际能源署的月度报告将分别于周四和周五发布。

  外汇

  美元周三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低于预期,使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5月份加息后停止加息的预期上升。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上个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攀升了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2%,也低于2月份的0.4%的增幅。在截至3月的12个月中,CPI增长5.0%,是2021年5月以来最小的同比增幅。2月份的CPI同比增长6.0%。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CPI在2月份上涨0.5%后,上个月增长了0.4%。粘性租金继续推动核心CPI。

  Convera公司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Manimbo说:“总体通胀率的下降超过了预期,这支持了美联储基本上是再加一次就结束了的观点。”

  Manimbo补充说,“市场只是在数据公布之前真的很谨慎,因为如果数据比预期的更热,可能会暗示6月会议也可能会加息。但我认为,随着通胀率从6%大步下降到5%,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如果我们看到经济急剧放缓,这可能会给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提供空间,”高盛的经济学家在数据公布后表示,他们不再预计美联储会在6月份加息。

  美元指数当日下跌0.60%,至101.49,低于数据公布前的102.11左右。欧元达到1.10005美元,为2月2日以来最高,纽约尾盘报1.09930美元,当日上涨0.73%。美元兑日元跌至133.13,当日下跌0.47%,数据公布前为133.85左右。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5月2-3日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1%,低于数据公布前的76%。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戴利周三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强劲和劳动力市场吃紧,但过高的通胀率表明美联储在加息方面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包括信贷条件收紧在内的其他因素可能提供暂停加息的理由。

  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巴尔金(ThomasBarkin)则表示,联储在将通胀率回落到2%的目标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因为最新的价格压力数据还不够弱。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记录也显示,几位美联储官员当时曾考虑暂停加息,直到明确两家地区银行的倒闭不会造成更广泛的金融压力,但他们最终也认为高通胀仍然是首要任务。市场接下来将分析周五的零售销售数据,以了解消费者支出如何受到价格上涨的影响。

  市场要闻

  欧佩克秘书长会见俄罗斯代表双方表示将加强能源合作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海赛姆·盖斯当地时间12日会见了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兼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双方讨论了根据《合作宣言》精神进行的石油市场稳定工作。双方还表示将加强欧佩克和俄罗斯的能源合作与对话。欧佩克成员国于2016年9月28日在阿尔及利亚签署“阿尔及尔协议”,欧佩克成员国与10个非欧佩克产油国间的《合作宣言》在此基础上产生,并在随后的维也纳会议上得以确认。(央视)

  美联储会议纪要:银行业问题打压了利率路径预测

  美联储会议纪要提到,由于通货膨胀仍然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与会者预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需要一段时间的低于趋势的增长,以使总需求与总供给更好地平衡,从而减轻通胀压力。许多与会者表示,在银行业压力开始之前的数据使他们认为利率的适当路径略高于他们在12月会议时的评估。在考虑到银行业的发展后,与会者表示,他们的政策利率预期(即今年底5.1%的利率)目前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

  意大利因移民激增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因穿越地中海进入意大利的移民人数异常增加,意政府11日宣布全国进入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安莎社称,这一决定是意大利民防和海洋政策部门负责人穆苏梅奇和内政部长马泰奥·皮安泰多西10日开会商讨后作出的。穆苏梅奇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与皮安泰多西商讨时认为,意大利目前的移民情况绝对紧急。穆苏梅奇说,“未来十年,移民问题将持续困扰我们,让国家基础设施面临压力。”穆苏梅奇表示,意大利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不能解决问题,还需要借助欧盟负责任的干预。

  英国政府宣布对为俄寡头提供金融服务的两人实施制裁

  当地时间4月12日,英国政府宣布对德米特里斯·约阿尼德斯(DemetrisIoannides)和克里斯托杜洛斯·瓦西利亚德斯(christodoulosvassiliades)实施制裁。两人被视为向因俄乌冲突而受到制裁的俄罗斯寡头阿布拉莫维奇和乌斯马诺夫提供金融服务,操控金融网络,以帮助他们逃避制裁。

  乘联会:4月1-9日乘用车市场零售32.8万辆同比增长47%

  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1-9日,乘用车市场零售32.8万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7%,较上月同期增长8%。今年以来累计零售461.4万辆,同比下降10%。4月1-9日,乘用车新能源车市场零售9.1万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8%,较上月同期下降5%。今年以来累计零售141.4万辆,同比增长21%。

  国家能源局: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攻关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就是要向纵深推进能源革命,推动能源体系变革呈现“三新”,即能源结构“新”、产业体系“新”、供用能模式“新”。一是要推动能源生产消费方式绿色转型,加快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转变。二是要形成现代化能源产业体系,加强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攻关,积极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推动化石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三是要建设韧性坚强的能源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增强能源生产供给和储备调节能力,跨区域输送和区域自主平衡并重,推动供用能模式向多能互补、源网荷储一体化等转变。

热搜

美元 黄金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