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国家航天局高分中心中华财险航天信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界 2022-09-28 16:15:11

  9月28日,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以下简称“高分中心”)、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德”)三方在中华保险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实现强强联合,共同推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在农业风险管理以及农险行业的应用,拓展技术合作深度和广度,加强农业风险管理手段以及推动农险高质量发展,提升高分专项的社会认知度和综合影响力。

  通过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科技专项工程(以下简称“高分专项”)的实施和带动,我国已总体建成自主可控的先进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技术水平、能力和规模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手段。

  高分重大专项工程总设计师、副总指挥/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主任赵坚,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维序现场签约。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保障农业产业安全,运用好农业风险管理工具,遥感、数字等技术手段。遥感是指导农业产业发展,确保产业健康运行,提高生产效益的“千里眼”,不仅赋能农业发展新格局,还筑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防火墙”,在农业风险管理中充当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同时落实《关于扩大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的通知》(财金〔2021〕49号)等文件精神,聚焦农业保险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利用卫星遥感等高新技术提升查勘定损的准确性、时效性、公正性,开展试点工作,逐步破解农业保险领域存在的相关难题,努力实现农业保险精准承保、交叉验证、高效理赔等目标,推进业务和效益“双提升”,合力打造金融科技产品助农惠农的新标杆,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热搜

农业保险 中华财险 航天信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