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康崇利:反复磨底能使底部更加夯实-0323

金融界网站 2020-03-23 17:17:01

今日解盘:反复磨底能够使底部更加夯实

今天早盘,美国股指期货再度触及跌停,富时A50指数期货一度超跌4%,原油价格早盘一度大跌。

根据媒体报道,周日晚间的参议院关键性程序投票中,为应对事件性因素的影响而提供的一揽子刺激经济的计划条款未能获得足够的票数。消息落地后,美国股指期货再度触及跌停,富时A50指数期货一度超跌4%。

受此拖累,A股早盘跳空低开,全天低位震荡,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半导体、光刻胶、消费电子等板块领跌两市,带动创业板指跌近4.59%。

此外,北上资金除了上周五在富时罗素扩容当日净流入A股之后,今日又重新回到了净流出的状态,单日规模一度超80亿元。3月以来,外资已经累计卖出A股超过700亿元。这样的一个现象令投资者十分担忧。

我们非常认同“外资流动对A股市场有扰动,但不具有颠覆性、根本性”这一观点。

首先,外资回撤的原因,主要在于全球主要市场大幅波动。由于很多国际资金是通过指数型被动资金来战略配置A股,所以当全球市场大幅回撤,全球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见降低,流动性趋紧下,海外的机构面临较大赎回压力,导致资金大幅流出新兴市场。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球最为恐慌的阶段或已经过去,被誉为“恐慌指数”的VIX指数从最高位有所回落,美国各项货币和财政政策还在加力,急跌之后美股也存在有反弹预期。

同时,从A股增量资金边际影响的程度上看,国内资金对A股的影响力从今年以来就明显增加,我们看到年初以来公募基金迎来发行潮,后续除了有建仓需求之外,还有大量待审核的基金产品准备上市。此外,股票型的ETF基金交投持续活跃,上周三大股指纷纷跌超6%,但当周ETF基金反而逆势净流入A股超过300亿元。这或意味着有抄底资金在试探性地介入。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震荡的概率依旧存在,市场正处于阶段底部,反复磨底能够进一步消化风险,使底部更加夯实。方向上,我们认为一季报业绩窗口期临近,部分行业存在业绩风险,短期建议重点寻找确定性较高的领域。对于有政策利好、确定性强的内需品、以及符合新基建方向的5G、物联网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搜

股指期货 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