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玄学!股权转让概念催生“鼎”字系妖股排列 还有东方系的牛、康字系的衰...

金融界网站 2019-11-28 12:15:27
摘要
A股市场从不缺“玄学”,除了“东方系”牛股频出、“康字系”魔咒不断,如今又出现“鼎”字系妖股阵型排列,另类“造系运动”悄然发生。

A股市场从不缺“玄学”,除了“东方系”牛股频出、“康字系”魔咒不断,如今又出现“鼎”字系妖股阵型排列,另类“造系运动”悄然发生。

今日,青海华鼎收获第二个涨停板,鼎信通讯同样涨停,加上宝鼎科技、九鼎新材、山鼎设计等牛股在前,持续不断涌现的“鼎”字系牛股引人遐思,难道真的鼎字自带上涨基因吗?

金融界网站统计显示A股市场目前共有19只股票带“鼎”字,截至发稿,宝鼎科技年内涨幅接近450%,九鼎新材涨幅接近300%,山鼎设计涨幅也超过200%。

鼎字系个股年内表现

受益股权转让消息(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的刺激,宝鼎科技自9月10日第一个涨停后出现了12天11板的逆天行情,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该股近期再度出现7天6板的二波行情。

宝鼎科技

而在此前的7月、8月,九鼎新材陆续出现了12天8板,7连板的走势,随后横盘并依旧保持着活跃的股性,时不常的来个涨停,引人侧目。巧合的是,九鼎新材背后也是股权转让的消息(“世界铜王”王文银欲入主)。

九鼎新材

除此之外,9月4日一则控股股东以及实控人拟变更的公告让山鼎设计踏上了暴涨之旅,股价在四连涨停后不停涨,并于11月27日创下阶段新高67.99元。

山鼎设计

当然,“鼎”字辈里又有那种闷声发财的主儿,比如鹏鼎控股,在5月20日创下20.5元的阶段低点后,股价一路上扬,在11月21日创下54.18元的股价,期间虽鲜有涨停被人们忽视,但涨幅已高达客观的130%。

鹏鼎控股

除此之外,九鼎投资也算的上“鼎”字系妖股行情的半个老前辈了,为什么说半个?这要把时间倒回至2015年11月,当时备受冷落的江中集团地产平台弃子——中江地产凭借着九鼎投资百亿元借壳的消息,连拉15个涨停板(1个自然班+14个一字板),随后股价依旧强势上攻,在当年的12月21日创出历史新高76.16元,在2016年初才正式更名九鼎投资,但花无百日红,如今该股股价已经回到20元附近,年内累计涨幅为-12%左右。

九鼎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浙江鼎力、顶级软件、鼎龙股份、青海华鼎、永鼎股份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分别在65%—20%不等。但ST华鼎这个“倒霉蛋”由于戴帽却在年内暴跌逾50%,惨遭腰斩,鼎盛新材、汉鼎宇佑、中鼎股份、鼎龙文化等个整体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总体来看,股权转让概念催生了宝鼎科技、九鼎新材、山鼎设计三大年内牛股,部分个股在新消息以及“板块效应”下偶有表现,但持续性较差,如果后续有“鼎”字系个股出现股权转让或者其他重大消息刺激,可以重点关注其是否有走妖的可能性。

回顾之“东方系”

数据统计,在当前的A股市场上,共有38只股票带有“东方”两字,截至昨日收盘,表现最为抢眼的是东方通,年内涨幅达167.12%,同时还有东方日升在年内实现了翻倍。

东方系个股历史表现

如果要论“东方”系最耀眼的明星是谁,那么东方通信是最有资格入选的,从去年10月19日至今年的3月8日,东方通信成功戴上了十倍股的光环,并且在今年2月11日至2月25日实现了11天10板的壮举,而让它走牛的重要推手正是风口上的5G。

而从玄学上看,东方通算是在名字上与东方通信沾亲带故,与东方通信之前屡屡否认与5G有关的案例不同的是,东方通是同时沾上了5G和华为的光彩,今年7月23日公司作为鲲鹏云生态伙伴,受邀参会并参加了“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计划”的发布,目前已经完成了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 等产品与鲲鹏云兼容适配认证,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计划”生态伙伴。在它的8月底至今年9月中旬的那段时间里,公司股价大幅拉升117.08%,一举奠定了当前它在“东方系”最牛的个股。

但是带有“东方”两字并不意味着“东方”系的所有个股都是大牛一般的存在,除了披星戴帽的之外,东方金钰、东方网力、东方园林就很不幸成为了表现较差的,跌幅分别为41.65%、32.5%和32.33%,而另一只不得不提的股票是*ST东网,在今年年初时,它的名字是东方网络,凭借着上半年的牛市和超清视频概念光环的加成,股价一度交出了大涨203.55%的成绩单,但是因为公司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后披星戴帽,从此股价一蹶不振,成为“东方系”最衰的个股。截至三季报,公司归母净利润为亏损6802万元,有暂停上市的风险,它上半年的繁荣和如今的一地鸡毛,不禁让人唏嘘。

回顾之“康”字系

首先是康美药业,自2018年12月28日证监会就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对康美药业立案调查,这家昔日白马股先是自爆多项会计差错,后又被证监会通报其2016年、2017年、2018年财务数据造假,累计虚增营业收入超290亿元。

而马兴田、许冬瑾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和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证监会拟决定分别对二人罚款90万元,并终身禁入证券市场。而康美药业也在5月主动申请ST。

康美药业

而康字系中另一个让投资者亏损累累的非*ST康得(原康得新)莫属,相较于康美药业的299亿货币资金不翼而飞,*ST康得玩出了虚增119亿元的财务造假把戏,曾经的千亿市值已经跌至停牌的125亿,市值蒸发了87.5%,同时,公司原董事长钟玉锒铛入狱、听证会上仍不承认虚增119亿利润,让其是否退市闹剧持续发酵。

康得新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海康威视,今年也似乎遇到了“水逆”,在本月中旬,公司董事胡扬忠、龚虹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胡扬忠一直担任上市公司总经理一职,龚虹嘉为公司最初重要的投资人,至今位列第二大股东。此外,二人均登上了福布斯发布的2019年《中国400富豪榜》,其身家均超过百亿元。除了11月两位高管被调查之外,海康威视在5月中旬传出或遭到“断供”的消息。

还有就是,康尼机电,去年公司因为2017年底收购的龙昕科技,吃到了高达31.51亿元的亏损,但值得庆幸的是,它准备以4亿元向纾困发展基金甩掉了这个包袱,相较于2017年的收购价34亿元亏损了30亿。

热搜

九鼎新材 东方通信 康得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