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开盘:沪指涨0.1%收复2900点 消费电子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站 2019-12-06 09:26:19
摘要
苹果概念、无线耳机、ST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2月6日讯 沪指涨0.1%,报2902.28点;深成指涨0.05%,报9804.04点;创业板指涨0.11%,报1711.64点,苹果概念、无线耳机、ST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稀土永磁、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靠前。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周四大盘放量走高,收复10日均线。个股板块全线飘红,科技、电气等板块涨幅较大,欧美市场反弹有利于市场情绪改善,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也带动北向资金净流入加大,为市场资金提供支撑。技术上大盘连续收复年线和10均线,走势较强,预计近期市场有望震荡企稳,关注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基建、汽车、建材、化工及金融等板块。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击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沪指实现日线四连阳,昨天更是以一根准光头光脚阳线,重新回到年线上方,后市将再度面临对2900点的争夺,后市若消息面不出现突发状况,短线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但目前仍无改变中期震荡格局的充足动力,所以后续还需关注上述各项影响因素的进展来进一步判断反弹的力度和可持续性。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博取科技题材股的反弹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股价和估值都处于底部区域当中的周期型个股,以及近期逐渐开始出现企稳迹象的大消费、大金融等。

湘财证券:大盘走出中阳的行情,主要的热点是前期的主流科技品种,而防守属性的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中的个股几乎全部翻红,这对大盘的真正企稳有积极作用,因为任何底部的企稳都需要主流板块来带动,后期重点关注主流板块的持续性。由于多数板块会涨跌交替的缓慢上行,建议投资者在某一板块回调时买入,切勿追高。12月份中,科技和防御两条主线仍是资金布局的主要方向。近期科技方面的政策频出,提升了市场对于明年科技板块个股业绩的想象空间;从市场的走势来看,机构以及市场活跃资金更加偏好市值小弹性大的科技股,而对周期股的兴趣不大,在市场多方资金的关注下科技股的赚钱效应较好,也易形成市场合力推动板块的进一步上涨。

热搜

A股 29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