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晶圆代工大厂三季度继续涨价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金融界网 2021-06-16 07:30:07

  由于年初以来多种因素导致全球性的半导体行业紧张,再加上下游企业竞争加剧,各大厂商都在尽可能的备货芯片,而各大代工厂供不应求并已多次涨价。据报道,中国台湾的多个晶圆代工厂决定在第三季度将代工报价再度上调,最高三成,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 15%。据称,其中包括联电、力积电的产能最受客户追捧,因此该厂价格涨势也最大,而台积电、世界先进等也将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具体调整。上述四大晶圆代工厂第三季度在旺季基础上旺上加旺,预计收益再创新高。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芯国际(688981)、华润微(688396)等。

热搜

晶圆代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