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山西信托副总经理温国志任职资格获批复

金融界 2023-01-05 16:11:35
摘要
近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相关批复,核准温国志山西信托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近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相关批复,核准温国志山西信托副总经理任职资格。

山西信托副总经理温国志任职资格获批复

  官网信息显示,温国志拥有28年金融从业经历,曾任山西信托北京总部总经理,山西信托城镇化建设事业部业务二部总经理,山西信托总经理助理。

  山西信托前身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于 1985 年 4 月 1 日的山西 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 2007 年 8 月正式更名。大股东山西金控(占股比例90.7%)隶属于山西省财政厅,是一家100%国企背景的信托公司。剩余股份分别由由山西省国资委下属单位持有,即太原市海信 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 8.3%,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1%。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 13.57 亿。

  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1.64亿,同比降21.95%,净利润2682.82万,同比增48.67%,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31.28亿。

  据用益研究统计2022年18家信托公司更换高管,其中董事长变更为9家,11家信托公司变更了总经理。相较前两年而言,2022年信托公司高管变动有所减少。

  对此,用益信托研究员帅国让称,经过近几年的调整,信托公司整个高管团队趋于相对稳定态势,预计随着信托公司对其转型方向的进一步明确,高管变动的频率或将下降。

热搜

山西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