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都股份:可能存在潜在风险,转让信托计划受益权

金融界 2023-04-06 18:59:05
摘要
6日,银都股份与俊毅投资签订了《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将公司持有的“浙金·汇业497号融创天津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期”1亿份信托受益权,作价1亿元人民币转让给俊毅投资。

  6日,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都股份”,证券代码:603277)与杭州俊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俊毅投资”)签订了《信托受益权转让合同》,将公司持有的“浙金·汇业497号融创天津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1期”(简称“浙金·汇业497号”)1亿份信托受益权,作价1亿元人民币转让给俊毅投资。

  据悉,银都股份在2021年4月14日购买1亿份每份1元的“浙金·汇业497号”受益权,期限24个月,到期日为2023年04月14日。2021年04月14日至2022年04月14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9%;自2022年04月14日后预期年化收益率调整为7.9%。

  银都股份表示在持有“浙金·汇业497号”期间,该信托收益均按期兑付,公司已收到信托收益1456.67万元。剩余未分配收益,将由浙金信托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兑付。

  为什么进行本次转让?银都股份表示,“浙金·汇业497号”信托计划投向为融创天津项目,由于该项目前期出现过停工状态,根据对该项目实际情况了解,判断该信托计划可能存在潜在风险。

  为了维护公司整体利益,更好地保障广大中小股东的权益。由俊毅投资受让银都股份的信托受益权份额,以保护公司资产安全完整。

  公开信息显示,俊毅投资持有银都股份2511万股,持股比例占5.98%,而且银都股份控股股东周俊杰任持股70%的俊毅投资,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前,银都股份在2022年11月28日曾将“浙金·汇业50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4829.42万份信托受益权,作价4829.42万元人民币转让给俊毅投资。

  银都股份称,在过去的12个月与俊毅投资累计交易金额逾1.48亿,超过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本次的交易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公司也表示,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热搜

信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