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嘴上没说衰退 但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前景越来越悲观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3:31:10

金融界美股讯 鉴于美国失业率处于一代人以来的最低水平,最近一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超过3%,很难说美国经济表现不佳。但现在许多指标都低于本轮周期的最佳水平,经济学家的言论也越来越消极。

最新的悲观评论来自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这位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将衰退预测上调了6个月,至2020年上半年。

她说,“显然乌云正在地平线上形成,美元走强、海外增长放缓、企业债务上升、住房市场放缓,以及关税对全球供应链造成的持续破坏,都在造成损失。”

她的言论引人注目,因为经济学家们是出了名的不愿预测衰退。

但即便是那些不使用“衰退”一词的人,他们的评论也变得越来越消极,而此时金融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担忧,收益率曲线的一些元素发生了逆转,美股本周也遭受了重创。历史上,收益率曲线反转往往与经济衰退联系在一起。

标普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波维诺(Beth Ann Bovino)表示:“随着近期财政刺激措施的提振作用逐渐消退,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措施开始生效,我们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回落至1.8%。”

不可否认的是,美国经济已不再以周期中最快的速度运行。

高盛经济学家援引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对专业预测人士进行的调查称,对于实际GDP在4个季度内萎缩的可能性的普遍估计是2008年以来最高的。

热搜

美国经济 经济增长率 收益率曲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