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C暗示供应过剩

金融界网站 2019-07-12 12:07:25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预计,在竞争对手增产的同时,明年全球对其原油的需求将下降,表明尽管OPEC与盟友延长了限产协议,仍将再度出现供应过剩的局面。

资料图片:2018年12月,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总部内的机构标识OPEC原油需求下降凸显出,该组织通过减产来支撑油价的政策持续提振美国页岩油和其他竞争对手的供应。

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首次给出2020年的预测。该组织表示,明年全球对其14个成员国的原油需求将为2,927万桶/日,较今年下降134万桶/日。

OPEC在报告中还预测,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与今年一致,全球经济将保持今年的增速。

“英国退欧和当前制造业活动放缓势头持续带来额外的风险。”

OPEC和俄罗斯等产油国自年初开始执行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它们上周同意将该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以避免库存增加进而冲击油价。

在OPEC报告发布后,油价缩减涨幅,但仍保持在每桶67美元以上,此前有三艘伊朗船只试图在霍尔木兹海峡拦截一艘英国油轮。

尽管石油供应减少,但油价已从2019年4月触及的每桶75美元上方的峰值回落。

OPEC还表示,发达经济体5月石油库存上升,这一趋势可能引发人们对石油供应过剩的忧虑。

今年5月,石油库存较OPEC密切关注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500万桶。

产量下降

OPEC称,6月石油产量减少6.8万桶/日,至2,983万桶/日,因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提高了减产协议的影响力。

根据OPEC从第三方数据源收集来的数据,来自伊朗的石油供应降幅最大,减少14.2万桶/日,因美国收紧对伊朗的出口制裁。

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6月产量增加12.6万桶/日,至981万桶/日,但为了提振市场,沙特继续自愿将产量保持在供应协议允许的水平之下。尼日利亚的增产幅度最大。

2017年以来,OPEC及其盟友一直在限制供应,以逆转2014-2016年间产油国无节制生产造成的供应过剩局面,且提振油价。

油价上涨,推动了页岩油和其它竞争对手的供应增长。OPEC预计,明年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产量将增加244万桶/日,远远超过全球石油需求的增幅,OPEC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为114万桶/日,与2019年持平。

“美国页岩油产量料将继续增长,因新的输油管道将把更多Permian盆地生产的原油输送到美国墨西哥湾的出口中心,”OPEC称。

“预计到2020年7月,Permian盆地将有逾250万桶/日的新输油管道运能投入运营。”

报告还指出,巴西、挪威和澳洲等非OPEC产油国的新项目也将导致明年的石油供应增加。

OPEC的报告暗示,鉴于2020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计为平均2,927万桶/日,如果OPEC继续保持6月产量水平,且其他因素保持不变,2020年将出现逾50万桶/日的供应过剩。

热搜

欧佩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