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Panetta:疫情的蔓延可能会推迟欧元区的复苏

金融界网站 2020-10-18 11:00:21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Fabio Panetta在接受希腊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可能阻碍欧元区从深度衰退中复苏,超宽松货币政策将会变得更加必要。

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经济将在2022年底前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但Panetta表示,这一预测现在面临风险,这一评论可能会强化欧洲央行在12月扩大刺激措施的预期。

周六,《daily Kathimerini》援引Panetta的话:“我们观察到许多欧元区国家重新采取更严格的遏制措施,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事态的发展。”

“这就更加需要宏观经济政策长期支持经济。”

欧洲央行已经同意在一项紧急购买计划下购买至多1.35万亿欧元的债券至2021年中期,因此欧洲央行没有迅速采取行动的压力,但投资者仍在寻求购买规模更大、期限更长的债券承诺。

“鉴于经济下行风险的巨大规模,我们维持价格稳定的决心不应有任何疑问,” Panetta补充说。

他说,经济复苏的缓慢可能加剧欧元区19国中较弱和较强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从而扩大不平等。

欧洲央行将于10月29日召开下次会议,但更有可能在12月10日的会议上采取政策行动,届时将公布新的经济预测。

热搜

欧洲央行 欧元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