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电动车投资加码70亿美元!通用汽车誓言超车特斯拉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11:16:44

为全力赶上特斯拉,通用汽车( GM-US )周四(19日)表示,直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在电动自驾车上投资270亿美元,比原先3月份预估值增加70亿美元,资本支出成长35%,预计于5年内发布30款新款电动车。

通用汽车表示,目标2025年通用汽车全球电动车销量达到100万辆。

通用汽车执行长Mary Barra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超越特斯拉拿下成为北美销售第一的电动车厂,并实现与燃油车类似的或更高的利润率,但并未说明确切的目标年限。据统计,2019年,特斯拉美国电动车市占约75%,而通用汽车、奥迪等车厂近几年推出的电动车款对特斯拉的销售丝毫没有任何影响。

通用汽车目前已发布12款电动车款,除电动皮卡(Pickup)外,凯迪拉克Lyriq跨界电车将于2022 年第一季在美国上市,提前约9个月,其他7款GMC、雪佛兰与凯迪拉克也将提前发布,预计5年内发布30款新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车款专售北美地区

Barra说,电动汽车将是创造通用汽车股东价值的核心,目前通用汽车的多数新车将采用该公司即将推出的Ultium电池,并以23亿美元与LG Chem成立合资企业以生产车用电池。

通用汽车也表示,目前通用汽车有一半以上的资本支出和产品开发团队都致力于电动自驾车的计画,受惠于研发跃近Ultium 电池最大续航里程已从400英里(约644公里) 增加至450英里(约724公里)。

通用汽车已着手研发下一代Ultium电池,预计届时新一代电池将提供2倍的能量密度,成本不到目前电池的一半,有望在5年内将其电动车价格降低至目前燃油车的水平。

热搜

电动车 投资加码 通用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