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在华销售遇冷,股价巨震!传特斯拉将为中国公关团队招聘更多人员

金融界网 2021-02-23 17:18:52
摘要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新员工将在上海和北京工作。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 特斯拉正在加强其在中国的公关团队。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最近至少有四名新员工加入了该团队,主要负责公关工作,新员工将在上海和北京工作。

  昨日晚间,受比特币巨震影响,特斯拉股价暴跌8.55%报714.5美元,市值蒸发6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43亿元)。

  此前,因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等五大部门共同约谈了特斯拉,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随后,对此,特斯拉官微发文称,特斯拉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2月初特斯拉宣布召回美国市场上约13.5万辆Model S和Model X,随后,又公布了在中国市场上的两项召回计划,将召回20428辆进口Model S;召回15698辆进口的Model X,合计召回数量超过3.6万辆,占到了2020年全年销量的35%。而马斯克自己也曾承认,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放松了品控,比如没有足够的时间晾干油漆,当然这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

  而上个月底,有特斯拉车主反映,自己的特斯拉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特斯拉售后对此解释称,是因国家电网的电流太大。这一回复很快遭遇“打脸”,南昌电网霸气回怼,“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随后,特斯拉发出致歉声明,也成为了其在中国市场上的首次公开道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1.55万辆,环比下跌35%;其中,销量担当Model 3车型交付量约为1.38万辆,环比下跌42%而1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量约为16.8万辆,同比增长290.6%,环比下跌20.5%。

  虽然在华销售遇冷,但特斯拉Model 3仍是世界最受欢迎的电动车型,尤其是在美国市场,2020年,特斯拉占据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约79%的市场份额。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吴晓飞表示,中国的产业链优势给特斯拉降价提供了足够基础,Model 3与Model Y车型的价格应该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其中,Model 3售价预计会在20万元左右,Model Y应该比Model 3车型售价贵5%~10%左右。特斯拉未来的盈利模式已经非常确定,把硬件价格做得很低,基本上能以成本价卖,更多通过后端软件市场来收费,实现盈利,所以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特斯拉价格一直在往下打。”

热搜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