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联储央行美元融资工具动用创纪录的600亿美元

智通财经 2023-03-25 03:04:49

  美联储为外国央行提供美元融资的一项安排获得了创纪录的600亿美元资金,上周银行业的压力令市场动荡不安。

  这些需求来自美联储的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回购工具,持续到3月22日。美联储没有提供有关谁获得了这笔资金的信息。

  该基金是在疫情期间建立的,旨在帮助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的任何压力。它允许外国央行将持有的美国国债作为抵押品,以换取美元流动性。在经济紧张时期,美元流动性的需求往往很高。

  对银行业脆弱性的担忧从美国蔓延至欧洲,最终导致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被收购。

  荷兰国际集团高级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表示,“在某个地方,有人需要美元资金。考虑到跨货币基础,以及美元外汇交易的低使用率,现阶段这不是一个大问题。”

  全球政策制定者周日采取行动,为全球融资市场提供美元支持。美联储和有美元互换安排的五大央行对手方表示,他们将把操作频率从每周提高到每天。到目前为止,这些设施的使用仍然很低调。

  关键的跨货币基差互换利率——衡量获取美元成本的指标——也已从本月早些时候的极端水平收紧。

  不过,按照美联储的说法,FIMA回购工具将“主要只在市场面临异常压力时使用”。这是因为目前5%的利率通常超过了私人回购市场的融资成本。

热搜

美联储 美元 融资工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